天勾:科比因超MJ而分心 冠军MVP对他最重要

2014年12月10日0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贾巴尔认为即将超越乔丹的纪录让科比分心贾巴尔认为即将超越乔丹的纪录让科比分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据《insidesocal》报道,科比-布莱恩特只要再得63分就能完成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乔丹的壮举,不过,科比这个近在眼前的纪录在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看来并不重要,相反,贾巴尔认为科比正是因为在得分榜上超越乔丹的事而分心。

  “我觉得这个里程碑对于科比的影响更多的是让他分心,”贾巴尔在接受NBA TV采访时说,“我觉得对于科比来说更重要的是总冠军和MVP,这些荣誉他已经拿到过,而这些恰恰是外界对他评价的重要标准。他已经做到了这些,所以我认为并不需要对于这个(超越乔丹)倾注太多的心思。”

  目前科比职业生涯的总得分为32230分,离乔丹的32292分还差62分,按照科比本赛季的表现,他将在不久后就完成对乔丹的超越。不过,作为NBA历史上的总得分王,贾巴尔认为其实总得分这并不重要。另外,天勾认为,想要保持状态,那么就必须时刻保持身体和精神上的高度紧张。

  “想要打出最好的表现,那么你就必须让自己保持在最佳的状态上,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是这样,”贾巴尔说,“一旦你发现做不到这两点,或者事情超出了自己的可控范围,那么问题就来了。对于我来说,当我意识到我已经没法达到我为自己生涯所设定的那个目标表现时,我就知道该选择退役了。”

  虽然科比的合同还有2年结束,而且2年后他是否会退役还是一个未知,但是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他都基本无法完成对贾巴尔生涯38387分的超越了。但是,天勾认为,目前的科比在自己生涯的末年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科比是那种不断向外界证明自己的典型例子,”贾巴尔说,“他一直想要证明自己有着精湛的球技,并且能够在NBA打足够长的时间,我想这些他都已经证明了。我觉得他做到的这些已经足够伟大,他在年少时就开始征战NBA,并且从开始打出了很不错的表现。当大多数他的同龄人还在大学时,科比就已经在NBA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他是独一无二的球员,在人们对于完美的定义上,科比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Tinoke)

文章关键词: 科比,乔丹,贾巴尔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皇马全胜晋级 阿森纳胜 红军出局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社科院报告称医疗投入未减轻个人负担
  • 科技网易发声明炮轰陌陌CEO:涉嫌腐败
  • 博客访当事法官:吐槽领导乱打招呼处分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