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神射!科沃尔三率204 不要问我为什么跪着

2014年12月08日14: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沃尔命中率太逆天科沃尔命中率太逆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亚特兰大老鹰在主场以96-84击败了丹佛掘金。老鹰前锋凯尔-科沃尔[微博]出战34分钟,12投6中拿下15分5篮板3助攻。目前,科沃尔命中率为52.8%,三分命中率为56.4%,罚球命中率为95.1%,三项命中率合计达到204.3%。

  本场比赛,科沃尔打得并不算好,他总计12投6中,命中率为50%,三分球7中3,命中率42.8%;虽然一般人投出这个成绩或许要庆贺一番,但以科沃尔的水平而言,这已经失常了。

  没错。科沃尔如今已经进入了堪称逆天的“200俱乐部”——三项命中率相加,总和竟然超过了200%!他的投篮命中率为52.8%,三分命中率为56.4%,罚球命中率为95.1%,三项命中率合计达到204.3%!

  在NBA历史上,能达到“170俱乐部”就已经算是很了不起了,因为这意味着这个球员的一般具有投篮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40%,罚球命中率80%的成绩,这已经是非常优秀的投篮技术了。本赛季能做到一点的球员,也不过只有5人而已,分别是克里斯-保罗,科沃尔,库特尼-李,托尼-帕克,拉苏-巴特勒。

  而科沃尔居然更进一步,将三项命中率之和提升到200%以上,这简直就是逆天的神迹。在NBA历史上,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寥寥可数。

  据统计,能单赛季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提升到50%以上,同时罚球命中率在90%以上的球员一共有10人,但其中有6人总计出场时间不足200分钟。出场时间超过200分钟的4名球员中分别是史蒂夫-科尔(1995-96赛季,50.6%,51.5%,92.9%,合计195%),科沃尔,拉苏-巴特勒(本赛季,57.9%,53.3%,92.3%,合计203.5%),史蒂夫-诺瓦克(2010-11赛季,52.2%,56.5%,100%,合计208.7%)。

  但在这4人中,诺瓦克只打了30场比赛,总计只罚了8个球。巴特勒本赛季只打了14场比赛,虽然各种出手都不少,但出场时间确实有限。只有科沃尔,已经征战了超过600分钟,还能维持稳定命中率,实在令人惊叹。

  不过从历史来看,即便强如科尔,三项命中率之和也只有195%,这是因为科尔的出场时间太长,他在该赛季出战了1919分钟,出手了237个三分球,罚球也有84个。科沃尔的出手数比科尔更多,如果在赛季结束时,他能追上科尔的成绩,就已经非常恐怖了,如果真能维持住“200俱乐部”的身份,那科沃尔无疑将在NBA史上最强射手中占有相当靠前的一席之地。

  (咕哒[微博])

 

文章关键词: 科沃尔 老鹰 三分老鹰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科比14分湖人3连败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