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魔术师号召 罗斯穿定制T恤声援黑人同胞

2014年12月07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我不能呼吸”“我不能呼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据ESPN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不少NBA球员都纷纷站出来对一些具有争议的社会事件发表意见,甚至是抗议。今天芝加哥公牛与金州勇士的比赛开始之前,公牛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微博]身穿一件胸前印着“我无法呼吸”的黑色T恤进行热身训练,他此举显然是在为今年7月被白人警察锁喉致死的黑人小贩埃里克-加纳进行抗议。

  今年7月,一位名叫埃里克-加纳的黑人小贩因售卖香烟而遭到警察的拘捕。在反抗过程中,加纳被一位名叫丹尼尔-潘塔雷奥的警察用胳膊勒住脖子,导致心脏病发而死亡。

  本月初,纽约史坦登岛陪审团做出裁决,并且将不起诉白人警察丹尼尔-潘塔雷奥。决定一出,美国民众纷纷抗议,在纽约的时代广场和中央车站,到处都是抗议的人群,不少人都举起双手,并高呼“我不能呼吸”。(注:埃里克-加纳在反抗过程中曾高喊“我不能呼吸”。)

  由于一系列具有争议的社会事件陆续发生,不少NBA球员都通过社交媒体等平台公开发声。昨天,NBA传奇球星“魔术师”约翰逊就呼吁新一代的超级球星们应该更加积极地参与社会活动。

  “他们必须融入进来。”“魔术师”说道,“他们必须这么做是因为这也会影响到他们和他们的家庭。他们曾经也成长在这种环境中,他们曾经也贫穷过,包括我自己。他们的很多亲属依然正在经历这种环境,所以他们不该忘记。我希望他们能为此做更多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生性内向的罗斯在其职业生涯中首次公开发表政治声明。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罗斯魔术师声援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3球皇马3-0 英超-切尔西遭首败
  • 娱乐黄海波获释后亮相 离京赴美前景难测.图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的重大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南大学推趣味版三好生上位宝典(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