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分卫三节21+4+4+3 出手数减半是更强哈登

2014年12月04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登进入了新境界?哈登进入了新境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以105-96战胜联盟榜首孟菲斯灰熊,报了首回合惨败的一箭之仇。首回合发挥惨淡的詹姆斯-哈登,本场延续了上一场的“惜投如金”,全场仅出战3节,11投6中,其中三分球5投2中,罚球8中7,得到21分4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

  本赛季至今,哈登仅有1场得分不足10分,那就是11月18日对阵灰熊。在托尼-阿伦和考特尼-李的贴身紧逼下,哈登全场出战34分钟,8投1中仅得6分,火箭也以93-119客场惨败。不过打那之后的6场哈登发挥出色,场均可得28分5.8个篮板6.5次助攻,命中率达到46.3%。上一场战胜雄鹿,他仅出手14次便拿下34分,效率极高。

  纵然这6场火箭4胜2负,但火箭今天仍如临大敌,毕竟灰熊防守出众,内线的强势又正好对上伤病问题仍无好转的火箭命门。而哈登能否走出首回合的低迷也是看点之一。

  先打开局面的仍是灰熊,一度取得8-0的开局,而哈登在严防下直到6分05秒才打开得分账户,还是抓住对手防守松懈之机,一次如蜻蜓点水般的补篮。但好在杰森-特里和特雷沃-阿里扎接连3分命中,加上进攻篮板上的强势,不久后火箭便迎头赶上。本节后半段哈登进攻也有起色,不但曾抓住攻防转换的机会快攻得手,更在本节结束前2秒命中一记准压哨三分。单节,哈登4投3中拿下11分。

  赛前回顾首回合惨败,哈登总结说:“灰熊转移球很棒,我们的防守太迟缓了,进攻端也没法打开局面,”但他话锋随即一转,“上一场我们进攻打得不错,明天的比赛将是对主场作战的我们的又一次绝佳考验。当我们进攻打顺手时,很难防住我们。若我们还打出防守的话,那就更难了。”

  本场火箭也让哈登的设想成为了现实。灰熊外线火力不开(13投仅2中),火箭便收缩内线,既使黑白双熊受到严密限制,全场加起来13投6中仅得16分13个篮板,又频繁失误送分,(全场灰熊失误21次,送出30分)。再加上进攻篮板上的强势(23-10),火箭全场凭空多出了17次出手(93-76),尽管仍让对手投出了51.3%的命中率,却仍得胜而归。

  而在这种情况下,哈登也乐得隐身其中。以第三节初为例,火箭打出一波10-0,比赛悬念顿失,在此期间哈登仅出手2次,更多时候是吸引防守后将球送到合适的队友手上。在对阵国王疯狂出手31次后,近3场哈登最多出手不过14次,但效率却很可观。素来被诟病“打铁”的他若能延续高效,将是继“眼神防守”后,他本赛季破除的第二道加诸己身的符咒,值得关注。(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哈登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江南Style视频播放量爆表:谷歌被迫升级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