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城前线-4连败!国王打回原形还是暂时低迷?

2014年12月03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4连败的国王能否走出低迷?4连败的国王能否走出低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萨克拉门托当地时间12月2日),国王以109-117不敌东部排名第一的猛龙,遭遇四连败。      

  国王此前已经经历了三连败,又在感恩节期间四连客(连感恩节都是在德州过的——感恩节前一天打火箭,后一天打马刺),可以想见球队身体上思想上都比较疲惫。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国王最近输的对手都比较强劲(分别输给火箭、马刺和灰熊,三队均排名西部前五;加上今晚的对手,东部第一的猛龙)。头牌考辛斯近三场比赛因为病毒感染而缺席,他缺席的比赛里国王无一胜绩。随着今晚的四连败,加上太阳在步行者身上拿到的胜利,国王已经跌出西部前八。        神秘的病毒今天继续困扰考辛斯,今天大表妹干脆都没有出现在球场(据同行说应该是距离比赛开始几小时前进行过投篮训练,而后离开)。猛龙这边,我的南加大校友德玛尔-德罗赞因伤也缺席比赛。

  “德马库斯还有一些发烧和头痛。”教练赛前透露了大表妹的身体状况,“他是我们的攻防中坚,我们都想让他回来,但是他的健康比上场打球更重要。”

  不知道是不是猛龙把多伦多的寒流一并带了过来,萨城下了一天的雨。这种烟雨朦朦阴冷潮湿的天气对于过惯阳光普照生活的加州人来说简直就是不可忍受的极致天气——高速上大面积堵车,主场观众到第一节结束才基本到齐。在场内场外各种不利因素的干扰下,国王队在第一节形同梦游,迅速以10-25落后15分,一直到观众在第一节节末慢慢赶来,傲娇的国王才开始追分。到了第三节,马龙教练用卡斯比替下发挥欠佳的瑞恩-霍林斯作为首发,打起小个阵容,但毫无效果,第三节单节又输掉7分。“球队第一节和第三节的表现无法令人接受。”教练马龙赛后也对这挖坑的两节表示了不满,“(两节)加起来我们丢了66分,第一节对手命中率63%,第三节59%。”

  几次采访教练马龙下来,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总是用数字说话,是一个理工科风格的教练。他继续用数字分析今晚输球的原因:“有人说我们进攻不好所以输球。但是我们今天拿了109分,投篮命中率52%,进攻做得很好。现实很简单:如果你不防守,别人就击败你。我们第一节和第三节完全没有防守。我们的第四节防守做得不错,只是错失了很多前场篮板(今天埃文斯像黄油手一样,抓到很多后场篮板以后又脱手),加上之前的坑太大,没办法赢下这样的强队。”

  考神的缺阵对球队攻防两端的打击是显而易见的。没有他,中锋位置只有难堪大任的霍林斯,教练不得不一直使用小个阵容。节奏的单一、内线的羸弱导致对手很容易适应国王的打法,所以考辛斯还是赛后绕不过的话题。教练对此说得很官方:“我告诉全队,不要等着德马库斯来挽救球队于水火,我们有足够多的天赋,每个人都应该站出来,用正确的方式打球。没有德马库斯并不是(输球的)理由。”教练补充道,“我们并不会因此(四连败)而恐慌,我们并没有重复上个赛季。现在才12月,这四支球队又都很强。我们要做的就是了解为什么输,为什么赢,然后找回早先赢球的状态。”官方辞令下,教练可能忘了,早先赢球的状态,考辛斯可能是最大的因素。

  更衣室里,正中考神的位置今晚空空荡荡,就像国王离开了自己的皇宫。没了他,其他球员的精气神好像也不高。拿下职业生涯最高助攻的鲁迪-盖伊一言不发地泡着冰桶,见到记者来便直接起身走向浴室,看起来根本没有接受采访的心情,全队只有拿下全队最高分的本-麦克拉莫稍微与记者聊了两句。

  四连败,到底是打回原形还是暂时低迷——一切的一切,都要等考辛斯回来才有定论。

  (新浪体育 汪渊源 发自萨拉克门托)

文章关键词: 国王考辛斯NBA猛龙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热身-国足4-1阿曼 亚洲杯将穿耐克出战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