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前线-罗斯:现在感觉还好明天谁知道呢

2014年12月03日15: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公牛明天还有一场比赛公牛明天还有一场比赛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2号傍晚,芝加哥公牛队刚结束长达半个月之久的客场之旅,就在主场观众面前尴尬落败。尽管公牛队苦苦鏖战两个加时,最终还是后劲不足,以129比132败给对手。

  整晚的比赛如同过山车一般充满了起起伏伏。首节双方难分伯仲之后,公牛队在第二节给自己挖了个不小的坑,看起来势头似乎转到了小牛队一边;下半场公牛队顽强的数次追平比分,并且在终场前三分多钟时反超了,加索尔和巴特勒联手为球队拿下六分的领先优势,眼看小牛队到手的胜利又行将不保了;最后关头,加索尔两罚全中,公牛队领先三分,只给小牛队留下4.2秒的时间。埃利斯快速杀到前场,抢在辛里奇犯规之前跃起,裁判哨响,小牛队获得三次罚球!媒体室里顿时有记者咆哮起来,“看看怪咖队长(Captain Jerk)的这个犯规!好吧,我预计埃利斯会三罚两中。”

  之前在雄鹿效力时,埃利斯曾经在同样情境下连续三罚不中导致球队输球。他今晚却沉稳的全数罚中三个球,将比分扳成108平。随着罗斯三分出手不中,比赛进入加时。诺维茨基在加时赛苏醒过来,独取六分。最后7.3秒,落后三分的一方成了公牛队。公牛队最后一攻,在计时器的红灯亮起之前,罗斯在三分线外以一记诡异的抛投姿势出手,球打板后命中!两边以121战平,又一个加时赛到来了。

  第二个加时赛,最后一分钟,诺阿接罗斯妙传后扣篮,129比127,公牛领先两分。此时又是埃利斯,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了为比赛盖棺定论的一球。之后罗斯跳投偏出,公牛队只有尝试犯规战术。又一次的,罗斯在最后关头得到了三分线外的出手机会,这一次球却软绵的擦着篮网出了底线。挖坑,填坑,再挖坑,再填坑,最后终于填坑未遂,公牛队今晚完美的诠释了何为功亏一篑。

  公牛队全场五人得分上双。罗斯拿下18分10次助攻的两双,但是整场只有20投6中,其中三分线上的表现是11中4。加索尔拼老命打了超过50分钟,拿下29分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却也难挽败局。替补席上,米罗蒂奇贡献15分。

  赛后众人的焦点,都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辛里奇对埃利斯那个不合时宜的犯规上面。主教练希伯杜首先做了检讨,“那球赖我。我们布置了要去犯规,但是我没交代清楚要在什么时候,怎么样去犯这个规。很明显我们想在对方半场来犯规,因为对手已经没有暂停了。但是当对手杀到我们的半场,在他们可以得分的区域,还是面对你的时候,情况就变得微妙了。是我的问题。”辛里奇赛后也相当自责和懊恼,“我等了太久才犯规,把事情搞砸了。那是个愚蠢的球,我完全可以处理的更好。一个糟糕的决定,要知道我都在这个联盟里面打了13年了。那就是个坏球。你不能在面对这样一支出色的球队时候这么打球。我得从中吸取教训。”

  罗斯本赛季打打停停,小伤不断。他的状态也是赛后记者关注的重点。公牛更衣室刚一开放,一大堆媒体人便如同潮水般涌入。很幸运,今晚众人没有让罗斯溜掉。

  “那球(第一个加时最后的打板三分)我的出手机会很好,就那样投进了。我对今晚输球很失望,但是我们明晚还有一场比赛,所以我们要放轻松,把这一场抛在脑后。”罗斯说道,“我今晚打得不好。在第二个加时,因为疲劳,很明显的,我最后一球投偏了。我现在感觉还好,但是明天起来之后?哈哈,谁知道。我要对自己有耐心,对于球队来说这也是学习的过程。”

  有记者问到球队在主场2胜4负的糟糕战绩,罗斯挠着头说,“这不是赛季的尽头。我们当然想在主场赢球。我们不会因此而低下头。我在命中那个三分之后感觉很好。你们肯定比我要更加吃惊。我知道自己会打得多好,我知道自己即将打出怎样的比赛。那些都是我可以投中的球。”最后,听说加索尔今晚打了50分钟,罗斯一连说了三个“哇哦”,摇头晃脑的和记者有说有笑。尽管今晚的比赛对于罗斯和公牛队又是一次挫折,但是只要他的自信还在那里,那么他在比赛中的反弹也应该就在不远处。

  (王尧)


文章关键词: 罗斯小牛埃利斯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三巨头81分骑士胜 科比12+13湖人胜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