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詹皇为赢球放弃抛镁粉 效力热火时曾有先例

2014年12月02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将暂时放弃扔镁粉的习惯詹姆斯将暂时放弃扔镁粉的习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赛前在记录台向天空抛撒镁粉,这是勒布朗-詹姆斯的标志性习惯动作,不过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的骑士跟队记者乔-瓦登曝料,詹姆斯为了赢球放弃了这一习惯。

  “勒布朗-詹姆斯现在开球前一小时到场地上和队友一起投篮热身,与此同时,他停止了抛撒镁粉,”瓦登曝料,“这两个变化,是詹姆斯在上周做出的调整,它们奏效了。”

  骑士上周三场比赛全胜,詹姆斯场均贡献25.7分、5.3个篮板、8.7次助攻和2.3次抢断,在之前的一周,骑士四场全败,詹姆斯场均只有18.5分、5.0个篮板、7.0次助攻,从个人数据和球队战绩来看,新习惯确实奏效了。

  众所周知,抛撒镁粉是詹姆斯的赛前习惯。在迈阿密热火效力的四年,他这个习惯没有一直保持下去,时抛时不抛,他曾为不抛给出的解释就是想专注于比赛。今年夏天选择重回骑士后,詹姆斯还在网上发起了一项调查,结果球迷都希望他重拾这一经典动作。

  骑士主场揭幕战,赞助商特意为每个球迷都准备了“镁粉袋”,开场跟詹姆斯一起抛。他也一直坚持了十多场,直到骑士遭遇四连败,战绩滑落至5胜7负,詹姆斯才决定改变,他过去三场赛前都没有抛撒镁粉,反而增加了赛前热身投篮,目的很简单,更专注于比赛。

  詹姆斯以后赛前还会不会抛撒镁粉,他本人目前还没有表态。不过有美国记者建议他,既然新习惯取得了效果,那就继续保持下去。若果真如此,球迷或许暂时真见不到詹姆斯抛撒镁粉了。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镁粉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赵本山老友:他很爱国 资产国家可以拿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阿里俞永福密会郭德纲 或开发德云社手游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学生集体亲吻 孩子早恋家长愁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