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数第1灭第1!迟来的惊喜 湖人真没想象那么烂

2014年12月01日14: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湖人众志成城湖人众志成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微博]主场以129-122击败多伦多猛龙。湖人以西区倒数第一的身份,击败了东区第一的猛龙,这足以体现湖人的真实实力并非人们想像得那么差。

  在本场比赛之前,3胜13负的湖人面对13胜3负的猛龙,几乎没有赢球的机会。但湖人偏偏就是赢了,这场胜利,恐怕跌碎了很多人的眼镜。

  当然,猛龙今天确实不在最佳状态,他们的头号得分手德玛尔-德罗赞左内收长肌腱撕裂,回归日期不定。但如果说就因为这一点,湖人才赢了球,那也未免太高看德罗赞、太小看湖人了。

  湖人在本场比赛中几乎是全面压制了猛龙。命中率方面,湖人以49.0%比43.3%领先;三分命中率上,湖人24投10中,猛龙只有34投9中;罚球方面,湖人34罚25中,猛龙31罚23中;篮板球湖人有54个,猛龙53个;助攻湖人24次,猛龙25次;湖人有4抢断7封盖,猛龙6抢断6封盖;湖人10失误21犯规,猛龙8失误28犯规。在核心成绩上,湖人全面领先,无论是出手数,投中数还是命中率,都全面超过猛龙,虽然在失误和封盖上略输一筹,但控制了犯规,并守住了篮板,几乎也抵消了那些不太严重的劣势。

  湖人能全面压制猛龙,其实并不奇怪,因为湖人的实力并没有人们想像得那么差。别看今天是西区倒数第一击败了东区第一,但在两场比赛之前,湖人还险些击败了西区第一,也就是全联盟第一的孟菲斯灰熊。如果不是球队在最后时刻出现了罚球不中等失误,或许湖人早就成为了“第一杀手”。

  所以,归根结底,湖人能取胜,最大的进步在于他们终于在关键时刻能够咬紧牙关了。很多人都注意到湖人曾险些击败一些强队,但实际上,第四节关键时刻掉链子,确实是湖人的大问题,他们打强队是这样,打弱队也是这样。对阵森林狼是这样,加时赛不敌掘金也是这样。数据网站BR和ESPN实力榜都将湖人排在联盟第24位(本场比赛之前),本身也是对湖人的“看好”,毕竟24位还是比湖人现在的排名要高。

  湖人之前最后时刻顶不住的问题有很多,比较关键的三点在于:第一,科比前期精力耗尽,第四节关键时刻手软,目前科比还是本赛季关键时刻出手最多,打铁最多的人;第二,湖人缺乏人才,关键时刻没有生力军;第三,赛程确实太“坑爹”,湖人过早地遇到了强敌。

  以本场比赛来看,科比已经调整了打法,在第四节有足够的体能应对突发状况,甚至能在加时赛连续得分。而湖人的赛程也会随着时间推移而苦尽甘来。相信届时,湖人的战绩也会真正有所起色。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猛龙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黄海波被释放后首发声:做了错误的示范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