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8年的穿越! 科比训维金斯如乔丹训科比(图)

2014年11月29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教训状元郎科比教训状元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和明尼苏达森林狼在球场上相遇,与比赛结果相比,不少人似乎更关心两位球员的表现,他们就是科比和维金斯。科比曾经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球员,维金斯则被认为是NBA未来的希望,他们的对决受人瞩目。

  在比赛中科比和维金斯的确有不少直接对位的机会,很多时候森林狼都安排维金斯来盯防科比,结果科比就有了机会好好给这位菜鸟状元郎“上课”。首节还有4分14秒时,维金斯持球突破,科比果断伸手将球拍掉,随后湖人就发动快攻,科比奉献一记精彩的反身背扣,这一球让斯台普斯中心响起一片喝彩声。这只是科比本赛季的第二次扣篮,科比用这次精彩的攻守表现告诉维金斯什么才是NBA级别的对决。

  除了这一次直接对决外,科比和维金斯在场上还有不少直接交锋的画面,看着维金斯伸手抵在科比的腰部努力防守,人们不免会想起科比和乔丹的首次对决。当时还稚嫩的科比被安排去盯防乔丹,乔丹持球背打,科比防守的右手也抵在乔丹的腰部,这两个画面是何其的相似。时光荏苒,科比在这场比赛中训维金斯的镜头就如同当年乔丹训科比一样并无二异。

当年飞侠这样被教训当年飞侠这样被教训

  当18年前,科比首次遭遇乔丹时,科比同样被教训得很惨,他全场5投2中只得到5分,而乔丹32投10中狂砍30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今天科比和维金斯的对决也是老将出彩,科比拿到26分、5个篮板、5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均衡表现,他在维金斯的防守面前进攻相当高效,他打得游刃有余。维金斯则在科比面前找不到手感,全场6投1中,只得到3分、5个篮板,还有3次失误,他在与科比的首次对决中被彻底“教训”了。

  维金斯是一位被寄予厚望的年轻球员,有人认为他是詹姆斯之后最有天赋的年轻球员,这也意味着有朝一日他能成为联盟中最棒的球员。可现在他还只是一个菜鸟,他还需要通过实战来学习和积累,才能真正成为NBA舞台的主角。这与当年的科比非常相似,科比正是通过与乔丹这样的超级明星不断对抗才取得进步,并最终成为联盟中最出色的球员。而现在的科比扮演了当年乔丹的角色,他用球场上的对抗直接教训了维金斯,这也是在帮助维金斯成长。相信经过与科比的这一战,维金斯能从中学到不少东西,他应该会有不小的进步。

  NBA之所以能长盛不衰,原因就是不断有新的明星球员涌现,而这些新明星的出现离不开老明星的功劳。正是像乔丹、科比这样的老巨星不断在球场上磨练、帮助新生代球员,NBA才会有一代代球星涌现出来,进而确保联盟始终保持竞争力和看点。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科比乔丹维金斯湖人森林狼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NBA-科比26分失绝杀湖人负 火箭负快船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房产税试点扩围争议大已半路夭折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