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远3分次轮秀爆起 火箭板凳最末端可打首发

2014年11月29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秀约翰逊能抓住机会吗新秀约翰逊能抓住机会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休斯顿火箭今天在主场以85-102负于洛杉矶快船,3连胜戛然而止。比起输球更令人揪心的,则是伊塞亚-卡南的伤退。谁能补上这个缺?本场末节垃圾时间出战6分钟,5投3中拿下8分的尼克-约翰逊应可成为一个选择。

  全场比赛终场哨声即将响起时,以82-102落后的火箭败局已定,却只见约翰逊接到科斯塔斯-帕帕尼科拉乌的传球后,运了几下在半场便将球扔出手,不料却正中篮框,令离场中的球迷们发出一声惊呼。尽管于事无补,但这记超远距离三分让本场的分差定格在20分之内,给火箭挽回了一丝颜面,同时貌似也是约翰逊在宣告:别忘了还有我。

  如果不是本场火箭再添伤兵,且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作为板凳最末一位的约翰逊本捞不到露脸的机会。待到他于末节5分58秒首次登场时,火箭已经以73-92落后。就在他第一次出手未果后不久,道格-里弗斯4上4下,换下了布雷克-格里芬、克里斯-保罗和德安德烈-乔丹等,已宣告胜利落袋。火箭本场11名球员出场,约翰逊也是前三节唯一连1分钟出场时间都没捞到的球员。

  即使如此,约翰逊还是没有气馁,有限的时间里他的表现仍可圈可点。从3分15秒开始,他连续2次抢断对手,一次一条龙快攻爆扣得手,一次则错失上篮。终场前1分28秒约翰逊三分命中,最后则是上文提及的那记超远距离三分。

  约翰逊是火箭今年的次轮新秀,本战前他仅为火箭出战4场,总共才拿下4分,期间还被下放到NBDL的里奥格兰德谷毒蛇队锻炼,本场出战6分钟5投3中拿下8分,竟都已是其生涯新高。

  但就是这样一名不起眼的小兵,却是火箭接下来填补伤兵空缺不多的选择之一,究其原因有二,其一是3首发+卡南均缺阵,火箭用兵已到捉襟见肘的地步,其二是火箭近几个赛季靠“毒蛇帮”救火已成传统,远的不提,卡南就是一例。而在毒蛇队出战3场,场均可得21.7分的约翰逊会否是下一个,值得期待。(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约翰逊毒蛇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NBA-科比26分失绝杀湖人负 火箭负快船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房产税试点扩围争议大已半路夭折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