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城前方-励志!当年落选球员如今成雷霆火枪

2014年11月27日1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莫罗今天表现出色莫罗今天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俄城当地时间11月26日晚)  在本赛季首次赢下全部四节比赛的出色表现下,雷霆队以97-82战胜犹他爵士队,终于结束了令人失望的6连败,为明天的感恩节献上了一份大礼。本场比赛当中,替补上场的安东尼-莫罗表现出色,三分球9投4中拿下12分3篮板1助攻1抢断。

  【落选球员的励志榜样】     

  把时间调回2008年的那个夏天,在大学曾经获得"北卡罗莱纳篮球先生“的安东尼-莫罗在当年的NBA选秀大会上遗憾落选。好在后来金州勇士队慧眼识珠,签下了这位得分能力稳定的球员,球迷们才有幸见证一个落选秀打出身价的励志故事,联盟才没有错过一位出色的得分后卫。     

  初入联盟的莫罗便大放异彩,以赛季场均46.7%的超高三分球命中率成为历史上首位领跑联盟三分命中率的新秀。但真正让莫罗摆脱流浪球员身份、励志翻身的,是在上赛季代表鹈鹕打出45%三分命中率之后,今夏和雷霆队签下3年1000万的中产合同。相比于之前效力的6支球队,雷霆无疑是支拥有争冠实力的强队,这让莫罗有了踏上更大舞台的机会。

  【友善亲和的模范球员】     

  虽然新加盟球队不久,安东尼-莫罗在球队却有着非常好的人缘,经常能在更衣室听见大伙儿叫着他的昵称“A-Mo”一起聊得不亦乐乎。有一次赛后采访完之后,雷吉-杰克逊还专门为在哪儿买梳子征求了莫罗的建议。这是我跟队雷霆的第一个赛季,作为菜鸟难免有时会紧张。第一次接触莫罗的时候,我借着他脚上穿的匹克球鞋和他搭上了话。看着我这张来自东方的黄色面孔,莫罗也颇感新奇的主动和我聊起来。之后有一次采访中,我因为旁边球队的摄像机紧张地舌头打了结,A-Mo笑了笑拍拍我的肩膀说道,”放松哥们儿,你做得非常棒,继续这样就好了”。恢复了状态的我最终完成了一次圆满的采访,而莫罗的鼓励至今都让我感受得到这个他作为球星却让人感到亲近的人情味。

  【勤奋磨练的莫罗信条】     

  在因伤病困扰错过了7场常规赛之后,莫罗一伤愈便回到了训练场苦练投篮,因为他非常明白勤奋对于他的意义。复出后的每一场比赛,莫罗都会提前走上球场和助教一起进行赛前的投篮练习,不投到浑身被汗水湿透绝不回更衣室。三分中投罚球、定点跑动运球投、底角45度弧顶,所有篮球场上可能做的投篮动作莫罗都会一一完成。不止一次,同行们在赛前看他热身都齐声赞叹,这哥们儿真准!

莫罗训练莫罗训练

  【结束连败,最好的感恩节礼物】

  终于拿下一场胜利,赛后的更衣室里也恢复了不见许久的欢乐气氛。在其他记者簇拥在雷吉面前群访的时候,我一个人走去另一边和还在穿鞋的莫罗聊了起来。赢球就开心的莫罗嘴里不停念叨说,“这赢的太爽了,哥们儿,我们太需要一场胜利啦!这可是感恩节啊!”当我说发现他在场上和雷吉、兰姆的交流更多了,莫罗点头表示肯定地说:“这就是化学反应,我想让大家都保持侵略性。兰姆已经打得不错了,我只是叫他在防守端继续给对方施加压力。有这些出色的队友,我感到非常骄傲!这是一场伟大的团队胜利。“周五晚上(北京时间周六上午),雷霆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来纽约尼克斯队的挑战。我问莫罗有没有想要帮助球队开始一段连胜,他说全队都想赢球,但是连胜的事情不能太心急,需要一场一场的来。“现在就是享受这胜利,享受美好的感恩节假期。放心,等过完节回来,我会重新苦练,坐等纽约尼克斯。”

  (新浪体育 @唐楚茗 发自俄克拉荷马城)

文章关键词: 雷霆 莫罗 爵士超音速爵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黄海波被释放后首发声:做了错误的示范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