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的绝杀气质哪去了 他真像媒体说的那么独?

2014年11月27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落寞的身影科比落寞的身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还是没能止住连败势头,他们在主场93比99输给孟菲斯灰熊,他们无奈地吞下三连败。作为球队老大,科比虽有22分入账,但他的命中率依旧偏低,并且在关键时刻科比的进攻选择值得商榷,他的决定让湖人失去最后的反扑机会。

  斯科特赛前就表示会控制科比的出场时间,他真的做到了。科比打了不到36分钟,可两天的休息并没有让科比的投篮手感好多少,全场15投5中,三分球5投2中,罚球表现不错10罚全中,得到22分、4个篮板、2次助攻和4次失误。与投篮命中率相比,科比更扎眼的还是失误,尤其是关键时刻的那次传球失误,这对湖人的伤害极大。

  终场前15.9秒时落后4分的湖人发动进攻,科比成功突破庞德赛特的防守杀入内线,在吸引了小加索尔的防守注意力后,科比想把球传给篮下位置更好的希尔,但球却正好打在小加的手上被断走,湖人错失追分良机。老实说,希尔的确是处于更好的位置上,但以科比的作风,这种时候他以往的更多选择还是自己进攻,如果他想要传球,或许和希尔尝试空接配合,这应该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至少小加想要断球没有那么容易。除了这次失误外,科比之前还有几次低级失误,这也给球队带来伤害。

  科比此前曾在采访中表示注意到下半场的投篮都是偏短,斯科特也说会多安排科比休息,以便他能有更好的体能状况。可从这场比赛来看,科比的体能状况依旧不太乐观,尤其是在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第四节还有1分9秒时,湖人只落后4分,他们有绝佳的反扑机会,可在转换快攻时科比选择了外线直接出手三分,结果竟然投出一个三不沾,这个球假如他选择突破,至少应该能博到一个犯规,这或许会给湖人带来更大的帮助。从上一场就可以看出,科比在关键时刻对比赛的掌控力已大不如前,今天的比赛又是一个明证。

  不过,根据自己的表现,科比也在做出调整。在湖人输给掘金后曾有媒体爆料说科比在与掘金的比赛中骂脏话让林书豪[微博]让开,让他来完成单打,他们只想借此来指责科比打球太独。对于外界的批评,科比不愿做太多的言语还击,他很清楚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场上表现来说话。今天与灰熊的首节,科比没有一次投篮,他在场上把更多的机会留给林书豪,他主要的精力都花费在吸引防守,给队友创造机会上,这让林书豪有了大放异彩的机会。从科比的这点变化就可以看出,他并不独,愿意为球队争取胜利做出各种牺牲。

  对科比和湖人来说,他们仍在寻找一个平衡点,就是科比的进攻和全队的进攻如何平衡,以及如何控制科比的出场时间才能保证其效率,这都要随着赛季的进行来慢慢解决,只有做到这些科比和球队才有希望真正反弹。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林书豪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