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中4湖人英雄1夜变铁男 救人的杀人的都是他

2014年11月27日14: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尼克杨状态糟糕尼克杨状态糟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微博]主场以93-99不敌孟菲斯灰熊,湖人后卫尼克-杨出战27分钟,14投4中得到13分1篮板1助攻2盖帽,命中率奇低。

  尼克-杨是湖人的宝。作为一名单打能力出色的球员,尼克-杨上赛季已经成为湖人得分王,是球队除了科比-布莱恩特外,最好的单打手,以及最好的关键球操刀者。从这个角度说,他是球队的宝贝。

  同时,尼克-杨也十分搞笑,在奇才时期,他就和贾维尔-麦基纵横天下,两人生吃香料粉的镜头成为西方文明史上的经典。有尼克-杨在,湖人永远不缺话题,也永远不会沉闷,从这个角度来说,他是球队的活宝。

  但尼克-杨现在的赛场表现,也几乎和他的作用一样,带上了一点两面色彩。本赛季初期,杨手指受伤,一直休战,复出后,杨迅速帮助湖人拿到两连胜,而且对手分别是亚特兰大老鹰和休斯顿火箭,这两场胜利可谓是及时雨,让不少湖人球迷大有“你是洛杉矶人民的大救星”之感。

  可剥掉两连胜的光辉外衣,我们会发现,杨的表现其实并不好。除了第一战对老鹰,他有10投6中的命中率外,后续三战,杨分别15投6中,7投2中,12投2中,命中率分别是40%,28.6%,16.7%,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25%,33.3%,20%。

  这样的杨,怎么能帮助湖人赢球?杨的风格非常独特,他不在乎投篮选择,也没有传球视野,更没有防守意识和技术。他强就强在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不错的投篮能力。作为一名投手,杨能作出转身360度单手劈扣的动作,所以他的跳投高度和出手速度非常惊人,基本处于不可防御的状态。、

  但不可防御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要能进,上赛季杨的真实命中率高达56.4%,在小前锋位置能排第14,与乔-约翰逊相仿,能力压卡梅罗-安东尼,这才是他厉害的本质。

  而本赛季呢?杨的真实命中率只有46.9%,在所有打榜小前锋中位列倒数第13,甚至连阿隆佐-基、韦斯利-约翰逊都排在他前面——想想看,把球交给杨出手,还不如交给约翰逊——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救湖人者,单打王是也;杀湖人者,逗比杨是也。杨必须迅速找回上赛季的投篮感觉,否则,失去单打能力的他,就将彻底沦为一个小丑。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尼克杨科比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马未都:女官员通奸让公众耳目一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首次测评报告发布 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