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无死角!库里自曝神准秘诀:赛前加练百记三分

2014年11月27日05: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记者陈月泽报道  库里恐怖的投篮能力,一次次打出令人惊讶的进攻表演。本赛季,库里场均能砍下22.6分,他的命中率为47.2%,三分准星虽然相比上个赛季略有下降但也达到了38.9%。美国媒体Grantland数据专家柯克·古尔德波利近日专门制作了一个视频,解析近两个赛季库里的投篮分布。得到的结果再次令人震惊。

  从视频来看,在整个半场内库里完全没有投篮死角,他在弧顶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2%,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命中率为43%,左侧底角三分线外则高达46。左侧45度三分线外以及右侧底角分别为40%和43%。也就是说,库里在三分线外任何一个位置的投篮命中率都达到了4成。

  跟联盟平均值相比,库里在弧顶、右侧45度三分线和左侧底角三分线的准星远高于联盟平均值,是最顶级的水准,他在左侧45度三分线和右侧底角虽然没那么突出,但也是高于联盟平均值。库里的另外一个巨大的优势,还在于他精准的中投,如今联盟中,擅长中投的球员越来越少,很多球队都将投篮更多集中在篮下和三分线外,但库里却是个另类,他的中投命中率高达47%,这令他的进攻更加难防,也让他的进攻区域更加广阔。

  如果非要给库里挑出一些不足,他最大的薄弱环节则来自于篮下的进攻,本赛季他攻击篮筐的命中率为55%,因为身高和体重都不占优势,库里很少强攻篮下,而他的突破也很容易受到防守者的干扰,不过这项数据还是与联盟平均值勉强持平。

  库里的另一大恐怖之处在于,他并不像很多白人投手那样,只会站在原地等待队友的助攻,他的大部分投篮都是自己运球之后的直接出手,主动攻击的能力非常强。这样的特点也让他在进攻端可以吸引更多对手的防守,大部分球队在防守库里的时候,一定会派一名球员从始至终对他进行贴身的紧逼。这样一来,库里的牵制力会变得更大,他的助攻和组织能力也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在延续凶猛进攻火力的同时,库里在向联盟最出色的组织者不断进化,本赛季,他的得分和助攻全部排进了联盟前十位。要知道,能像库里一样得分和助攻均进入前十的球员只有一人,他的名字叫做勒布朗·詹姆斯。

  赛前加练百记三分

  单场比赛投进8记三分,虽然已经是非常不俗的表现,但对于本就射术精良的库里来说,并没有那么不可思议。不过在赛后,库里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透露,他本场比赛之所以手感如此滚烫,可能是和前一天加练了100多次三分球有关。

  比赛的前一天,库里刚好在美航中心拍摄广告,在拍摄活动完成之后,库里没有直接离开,而是在球馆里练起了三分球,直到自己投进了一个百多个之后,才最终离开。按照常理和库里一般的习惯,比赛前并不会加练很多的三分球,导致他下决心加练的,则是自己上一场对阵雷霆队时的糟糕表现。几天前对阵伤兵满营的雷霆,虽然勇士最终以91比86取得了胜利,但身为球队核心的库里,表现并不理想,打了38分钟,15投5中的命中率。

  不过勇士队的队友们都知道,自己球队的领袖一定会“知耻而后勇”,勇士球员斯贝茨甚至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便自信地下了这样的论断,“今晚的比赛很糟糕,水花兄弟打得很烂,现在我为热火队感到难过。”

  一场客场大胜,让勇士主帅斯蒂夫·科尔也颇为开心,赛后有记者问他,现在的库里是不是可以进入MVP的讨论范畴。低调的科尔并没有给出直接的答复,不过他也用一句玩笑话表达了对自己的称赞,“现在谈论MVP的话题还太早,但我知道,我绝不会拿库里去交换这个世界上的其他任何一个控卫,”科尔说道。

 

文章关键词: 库里勇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黄海波被释放后首发声:做了错误的示范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