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来最佳开局 残阵火箭竟做到姚麦所不能

2014年11月25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三大首发球员都因伤缺阵,但休斯顿火箭队最终还是在主场以91-86战胜了来访的纽约尼克斯队。本赛季开始至今,他们已经取得了11胜3负的佳绩,这也是火箭队自1996-97赛季以来所取得的最佳开局表现(14场比赛)。

  本场比赛前,火箭宣布主力中锋霍华德和主力控卫贝弗利分别因为膝盖和腿筋受伤而将缺席,再加上已经处于伤停阶段的琼斯,火箭一下子少了三名绝对主力。

  事实上自从本赛季开始以来,火箭队就一直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尤其是首发阵容,其中琼斯一共缺席了10场,贝弗利缺席7场,霍华德则缺席4场,只有哈登和阿里扎至今保持全勤。

  在今夏流失多名重要球员以及主力接连遭遇伤病的情况下,火箭依然能够打出如此惊艳的开局,的确令人感到有些意外。但最让人感到惊讶的是,火箭之所以能够做到这点,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他们之前并不擅长的防守。

  作为近两年联盟里的顶尖进攻强队,火箭在本赛季的进攻表现并不理想。前13场比赛,他们每100回合只能得到100.6分,仅排在全联盟倒数第8位;然而火箭的防守效率至今却高居联盟第2位,每100回合的失分仅比首位的勇士多出0.1分。本场比赛,火箭只让尼克斯得到86分,而这已经是他们在本赛季第7次把对手的全场得分控制在90分或90分以下。

  最终,伤兵满营的火箭取得了自1996-97赛季13胜1负以来的最佳开局战绩(以14场比赛为范围)。要知道,这在“姚麦时代”也未曾出现过。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琼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詹皇29分骑士止4连败 哈登36分火箭胜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