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三分!单枪9-0一波流 哈登36+6+6勇不可挡

2014年11月25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尼克斯运气不佳碰到了火力全开的哈登尼克斯运气不佳碰到了火力全开的哈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伤兵满营的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91-86击败纽约尼克斯。此役火箭当家后卫詹姆斯-哈登成为了取胜的头号功臣,他出场39分钟,22投11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外加6个篮板和6次助攻。

  本赛季开始至今,哈登在场上最大的变化就是攻守两端趋于平衡。数据显示:当他在场上时,火箭每100回合多得11分,并且少丢0.9分。上一场比赛,正是由于哈登在最后时刻的进攻2+1以及封盖埃利斯,使得火箭能够在主场险胜达拉斯小牛。很显然,哈登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已经逐渐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球队领袖。

  本场面对安东尼领军的尼克斯,火箭三名首发球员都因伤无法出战,这无疑让哈登肩上的担子变得更重。比赛中,哈登从一开始就努力扮演好领袖的角色,除了努力让队友找到节奏以外,他自己则是用最擅长、最高效的方式来攻击尼克斯的防线。第一节,他先是在外线命中了2个三分球,在还剩2分多钟结束时,他在外线持球准备进攻,依靠内线队友的掩护,哈登一个快速变向甩开JR,并径直杀向内线,最终在安东尼和小斯的注视下完成一个势大力沉的单手暴扣。本节最后1分钟左右,哈登再度利用突破制造杀机,并完成2+1。第一节,他独自撑起了火箭的进攻,得到11分。

  尽管安东尼因背部伤势无法在下半场出场,但是自从第二节最后阶段起,尼克斯就打出了一波有效的反击,并在第三节刚开始不久便反超了比分。危急时刻,哈登再次挺身而出,三分、扣篮、突破、又是三分,整个第三节,他独得10分,使得火箭与尼克斯在进入第四节之前打成了69平。

  关键的第四节,哈登充分展现出一名超级得分手的本色,特别是在本节后半段,他连续命中2个三分球,帮助火箭以85-82成功取得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哈登在这场比赛中一共命中了7个三分球,追平了生涯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的最高纪录。

  但是良好的外线手感并没有让哈登沉迷于此,比赛的最后3分钟内,他又开启了一项必杀技——造罚球,并先后在小斯和伊曼-山姆珀特的身上获得6次罚球机会,且全部命中,一波个人对抗整体的9比0后帮火箭赢下了这场艰难的比赛。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火箭非常需要哈登在场上展现出这样的风采,并带领球队跨越难关。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哈登尼克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詹皇29分骑士止4连败 哈登36分火箭胜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