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前方-科比:惨败是倒退 但我们会继续向前

2014年11月22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vs小牛队科比vs小牛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达拉斯当地时间11月21日)达拉斯小牛队在主场140-106轻松战胜刚刚取得两连胜的洛杉矶湖人[微博]队。

  最近全美大面积遭遇罕见的降温,达拉斯也不例外。上周末竟然飘起了雪花,对于达拉斯来说真的非常少见。但是阴冷的天气阻止不了球迷们的热情。好多球迷提前两小时早早地就在球馆入口排队等待入场。

  湖人队除了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之外,最受人关注的当然要数尼克扬了。“单打王”赛前早早地到球场上热身找手感。他的出场引发了球迷的一阵骚动,大家叫喊着他的外号“SwaggyP”,有些人拿着为他做的海报挥舞。尼克扬很是享受这种巨星般的待遇,也一直面带笑容。

  赛前热身每个人都会练习自己最擅长或者是在比赛中用得到的招数,比如萨克雷[微博]在做着地位脚步,乔丹克拉克森在练习三分内一步跳投。而尼克扬则在练习迎着防守队员着干拔三分投篮!看来“单打王”果真不是徒有虚名。在连续命中几个干拔三分之后,尼克扬心满意足地在球迷的呼喊声中进了更衣室。可是事与愿违,在今天的比赛中,尼克扬七投两中仅得五分,湖人队也已34分惨败给小牛队。

  不只是尼克扬,科比的手感也并不好。22投6中仅得19分,但送出了全队最高的七次助攻,老大已经尽力了。三节过后比赛就进入了垃圾时间,科比也没有再登场。赛后他的双膝包裹着厚厚的冰袋,双脚放在冰桶里。对于一位三十七岁的老将来说,他能做的只会越来越少。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他并没有太放在心上:“今晚是前进道路上的一次倒退,但明天我们会继续向前。(Look,tonight is a step-back. Sometimes you tookcouple step-forward and then youtook a step-back and next time a step-forward。)。”作为联盟里最具有竞争意识的球员之一,科比的敬业精神毋庸置疑,但曾经辉煌的紫金王朝变得如今这般落寞,作为见证了兴衰的过来人,现在的科比是用一种更加平和的心态来看待比赛的输赢,让他再像当年只手遮天,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太难了。

 而反观小牛队这边,全队八人得分上双,三人得分上二十。球的运转,人的跑位,行云流水,有条不紊。在经历了赛季初的起伏之后小牛队正式步入了赢球模式。让赢球成为一种习惯,用这句话来描述小牛队目前的状态再合适不过了。62.2%的投篮命中率,51.4%的三分命中率,梦回2011。此情此景,科比会不会想念现在在芝加哥老朋友?我们无从而知。但唯一可以确信的是,达拉斯小牛队,已经在复刻2011年的辉煌的道路上大踏步地前进着。泰森钱德勒[微博]和J.J巴里亚的完美回归和尚未完全完成磨合的钱德勒帕森斯,无可挑剔的夏季引援,加上现有的主力阵容,当我们在谈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的时候,请不要忘了达拉斯小牛队的名字。

 (新浪体育 @娄彦峰 发自达拉斯) 

文章关键词: 小牛科比达拉斯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佬们“掐架”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