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前方手记-真男人格林 他理应是个全明星?

2014年11月22日15: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凯尔特人的问题仍然暴露在防守端凯尔特人的问题仍然暴露在防守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波士顿当地时间11月21日),凯尔特人在孟菲斯以100比117的比分败给主场还未尝败绩的灰熊。

  虽然大比分落败,但是凯尔特人在进攻端依旧延续高效,球队的问题仍然暴露在防守端。正如隆多赛后所说,“在我们解决防守的问题之前,谈论再多的进攻都是白扯,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很艰难。”的确,赛季开始至今绿军全队场均得分出人意料的位居联盟前列,但是4胜7负的战绩说明向来以防守著称的绿军本赛季防守成了最大黑洞。对阵灰熊的比赛中,对手以加索尔为轴,每个人都毫不惜力的空切跑动,绿军的防守也给面子,对方稍微一个简单的无球挡拆就出空挡,小加轻松助攻队友得分。

  正如卫平布莱恩特老师曾经说过:当对手比你得分少的时候,你才能赢球。千真万确。

格林热血隔扣格林热血隔扣

  说到防守,凡是打球的同学都应该知道,防守三分天赋七分态度。凡是有能力进入NBA靠篮球变成百万富翁的球员,天赋绝对有,意识也一定够,就看他想不想防。著名眼神防守专家哈登老师也证明了防守就是态度问题这一结论。

  目前凯尔特人阵中天赋最好的球员莫过于07年5号秀“姐夫”格林了,他上一场对阵太阳的两记犹如致敬飞人一般的滑翔扣篮让大家看的瞠目结舌。赛后,“他理应是个全明星”类似的评论铺天盖地。作为被视为绿军未来的建队核心之一的二当家,格林的身体条件即使在NBA也是顶级的,而在经历了那个生死边缘的心脏手术之前,格林在杜兰特韦少身边打球也是兢兢业业,十分努力。

 

  说实话,每次在更衣室里看到姐夫围着小浴巾从我面前走过,一道闪电般的伤疤贯穿他的胸口,我都在心里感叹,“我x,这才是真男人。”这段起死回生并且奇迹般的重新站上球场的经历在NBA历史上一定会留下浓重一笔。或许格林经过这件事已经对生活,乃至生命都有了不一样的认识。这也多少把他变成了玩世不恭的二少爷,“Dude,Jeff Green just doesn't give a fxck about anything。”(兄弟,杰夫格林真的是什么都不在乎。)这是某位凯尔特人名记回答我问他的一个问题。我之前是这样问的,“哥们,为啥输球以后其他人都垂头丧气唯独杰夫哼着小曲溜达着。”

一道闪电般的伤疤贯穿格林的胸口一道闪电般的伤疤贯穿格林的胸口

  这问题直接影响了我之前提到的,防守靠态度。你会发现,格林本赛季开始至今时不时的会上演哈登的拿手好戏--眼神防守。在需要防守轮转他必须冲出去补位的时候,也显得那么不紧不慢。有人会说了,难道你不记得大明湖畔那几个追身大帽吗?没错,那几个球现场看的我也是热血沸腾,可是你别忘了,每个格林送出的追身大帽之前都是他自己失误把球拱手相让,为了弥补自己的失误全力回追送上火锅。这也就证明了,如果格林想防守,以他的身体素质,联盟中绝没有哪个三号位能拍着胸脯说能在格林头上拿分。作为球队二当家的他,必须要在防守端的态度问题上有所长进,球队才能不屡屡丧失好局,把胜利拱手相让。

  格林是个让人尊敬的小伙子,胸口上那道伤疤足以证明他的内心有多强大。我不希望他像大家说的那样,因为已经历过生死边缘,所以对一切都满不在乎。其实不仅是防守,在球队老大隆多关键时刻得分能力欠缺的时候,格林需要勇于承担起责任,自己扛着炸药包打,绿军需要他成为一名攻防两端的球队支柱。

  (新浪体育 刘家成[微博] 发自波士顿)

文章关键词: 凯尔特人格林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黄海波被释放后首发声:做了错误的示范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