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36岁科比背靠背第2场场均30+

2014年11月20日1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科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今天NBA共进行了11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湖人[微博]战胜火箭,拿下赛季第二场客场胜利,科比-布莱恩特拿下29分。目前,科比场均27.5分仍领衔全联盟。尽管已36岁,耐久力对36岁的科比而言仍不是问题。赛季迄今,湖人已打了4次背靠背,而科比在4场背靠背第二场,场均竟可拿下30.3分。

  今天步行者和黄蜂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方战成平手,罗德尼-斯塔基投篮未果,但所罗门-希尔压哨补篮得手,步行者得以2分险胜。作为二年级生的希尔,此前从未曾在单场末节或加时赛中命中使本队领先的进球(不管是运动战进球还是罚球),但仅本场他就来了2次。末节3分50秒,他的一记跳投曾让步行者一度以81-79领先。

  今天雄鹿苦战3加时,才在客场战胜篮网。本场雄鹿两位同为19岁的年轻球员贾巴里-帕克和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分别拿下23分和18分。这是NBA历史上,首场有2名未满20岁的效力同一支球队的年轻球员,均得分14+的比赛。

  本场双方一直很胶着,最终篮网以118-122落败。而在本场前,篮网是本赛季唯一一支从未有一场比赛最终分差少于7分的球队。

  今天小牛以105-102战胜奇才,送给后者赛季首个主场失利。蒙塔-埃利斯拿下34分,但布兰登-赖特7投6中的表现也很抢眼。自今年4月10日以来,赖特已连续15场常规赛命中率超过50%,追平了前辈罗兰多-本莱克曼在1984年1月和2月创下的小牛队史纪录。

  今天森林狼以115-99战胜尼克斯,凯文-马丁拿下37分。而在上赛季初(2013年11月3日),马丁也曾在对阵尼克斯时拿下30分。由此,他也成为近2个赛季第4位对阵尼克斯至少曾有2场得分30+的球员,其他3人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4场)、詹姆斯-哈登(2场)和凯里-欧文(2场)。

  今天猛龙战胜灰熊,送给后者赛季第2场失利。泰伦斯-罗斯拿下16分,其中14分来自末节,这是他生涯第二场单节至少拿下14分的比赛。此前一场是在今年1月25日,他在对阵快船的比赛中砍下生涯最高51分,其中首节和末节分别拿下15分。

  在今天太阳客战活塞的比赛中,埃里克-布莱德索在末节还剩28秒时上篮得手,使太阳以87-86反超,随后他2罚1中,太阳终以88-86获胜。太阳战绩目前为7胜5负,这7场中,太阳在末节或加时赛的最后5分钟一度落后的就有4场,和马刺、灰熊并列联盟第一。

  今天马刺2分险胜骑士,鲍里斯-迪奥的发挥很关键。他拿下19分,和蒂姆-邓肯并列全队最高,并送出7次助攻3次抢断。这是迪奥12年NBA生涯以来,首次单场打出得分19+助攻7+抢断3+的比赛。

  本场詹姆斯本有绝杀机会,但他终场前最后一攻运球失误,断送比赛。这是自2009年1月4日对阵奇才比赛以来,詹姆斯首次在终场前5秒内(在一个回合就可至少追平比分的情况下)出现失误。算上这次失误,詹姆斯本场终场前3分钟共出现3次失误,在其生涯中也属首次。

  今天掘金战胜雷霆,泰-劳森送出15次助攻,仅失误2次。这仅是劳森生涯第2场在单场失误不超过2次的情况下,送出15次助攻(上一次是2012年3月2日对火箭)。近13个赛季(从2002-03赛季至今),另外仅有一名掘金球员也曾打出过2场这样的比赛,他是安德烈-米勒,2005年4月8日和9日,他连续打出2场这样的比赛。

  今天快船客场战胜魔术,克里斯-保罗得到16分,并送出全场最多的9次助攻。由此,保罗成为本赛季迄今,唯一一名每场比赛助攻都领衔全队(不包括并列)的球员。

  今天拉简-隆多[微博]送出13次助攻,率凯尔特人以101-90战胜76人。包括隆多在内,本场绿衫军共有9名球员有助攻进账,而凯尔特人全场高达78%的受助攻率(命中41球,助攻32次)也是该队赛季最高纪录。(魑魅)

 

文章关键词: 科比太阳NBA湖人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