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一败火箭关键球干嘛呢 拿湖人撒气?打脸

2014年11月20日1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后一攻又胡来了……最后一攻又胡来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在第四节一度占据主动的情况下,火箭最终却以92-98告负,遭遇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一败。

  本场比赛中,火箭当家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因伤休战,这显然对主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别的不说,就拿火箭在第四节还剩不到40秒的进攻来说。当时他们以92-94落后,因此必须在这次进攻中打成。结果球传了一阵之后交到了顶替霍华德出任首发中锋的布莱克手里。按理说,如果这次机会给到“魔兽”,面对湖人的内线那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事情,可偏偏布莱克基本没有低位进攻能力,最后白白浪费了一次进攻机会,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胜利从手中溜走。

  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至今,霍华德一共缺席2场比赛,结果火箭这2场球都输了,“魔兽”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如果要说火箭在本场比赛中的亮点,首发控卫帕特里克-贝弗利的表现应该算一个。他出场34分钟,13投5中得到15分,外加4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盖帽。更重要的是,他在这场比赛中彻底防死了林书豪。

  在NBA,人们习惯把那些防守好且能投三分球的侧翼称为“3D球员”,而贝弗利可以说是一号位上的“3D球员”。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8%。本场比赛中,贝弗利就不止一次地命中空位的三分球,而且球风硬朗的他常常会积极地在篮下拼抢前场篮板,他也因此还受到了本场解说、NBA名帅胡比-布朗的称赞。“贝弗利在俄罗斯打球时塑造了比赛风格,这使得他在登陆NBA以后对自己更加有信心了。”布朗说道。

  当然,贝弗利在本场比赛表现最出彩的地方还是源于他擅长的防守端。面对前队友和主要竞争对手林书豪,黑贝毫不客气,并牢牢守住自己的位置。在他的严防之下,林书豪在整场比赛中都没能找到节奏,30分钟内5投1中得到3分,并出现了5次失误。

  也许现在我们能够理解当初火箭为什么在贝弗利和林书豪之间选择前者来担任首发。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贝弗利并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控卫,但他可能是最适合火箭队的控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客场惨败给孟菲斯灰熊之后,火箭的老将后卫杰森-特里在采访中曾夸下海口,并声称他们会把这场惨败所带来的怒气都撒在湖人队的身上,但结果火箭队今天却在主场遭遇了一场有点匪夷所思的败仗,看来话真的不能说得太绝。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布雷克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