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城前方手记-考神力压石佛 未来是不是他的?

2014年11月16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考神今天发挥出色考神今天发挥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萨克拉门托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国王在经过艰苦的四个客场之旅后回到主场以94-91战胜卫冕冠军马刺。考辛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拿下25分10个篮板的两双,与21号新秀邓肯对位的时候取得完胜。这场比赛看来,未来还是属于大表妹(考辛斯)的。

  常规赛开赛以来,国王悄没声息地干了件大事:开局5胜一负,除了第一场输给了勇士,后五场连胜,连克包括开拓者快船和太阳这样的季后赛级别强队。当国王客场两个加时战胜太阳的时候,美国媒体开始讨论国王,开始讨论国王到底是不是本赛季的一匹黑马,开始预测国王本赛季到底能够走多远。毕竟上赛季的太阳的例子在那里摆着,西部的“弱旅”强势逆袭并不是没有可能。接着,国王用再一次令人瞋目结舌的表现让那些乐观预测统统闭嘴——在最近的客场之旅他们再一次创造了一段历史——在国王之前,联盟里还没有一支球队连续两场比赛在领先20分以上被逆转。

  所以我说,今天战胜马刺的比赛真的美好得像一篇童话,童话里,国王再一次骑上了黑马。

  由于三连败的缘故,马龙教练受到了来自媒体的质疑,赛前国王队更衣室的氛围也并不是特别亢奋。卡斯比赛前接受我的采访时说:“这真的是很艰难,我们领先那么多(最后却被逆转)。但是我们会继续相信教练的系统,信任队友和我们的进攻。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向我们这样的球队一定会有一个学习的过程。”(为什么我采访了卡斯比?因为赛前更衣室里就他一个……不过没想到今天是他发挥了板凳奇兵的角色,在最后的时刻在大前锋的位置上成功防住了灵活死胖子迪奥。)可以想见,背负一定的思想包袱,又将要面对此前对自己已经九连胜的卫冕冠军,整个球队的士气多少受到一些影响。

  反观永远年轻-马刺,在今天对阵国王之前他们已经来加州溜达了一阵了,先后干掉勇士、快船和湖人[微博],邓肯又跻身“25000俱乐部”。国王是他们加州游最后一站,虽然是打完湖人以后的背靠背,但马刺尽遣主力,势在必得。

  比赛开始的走势也没有倾向国王,考辛斯在得到六分钟以后就因为连续的两次犯规不得不回到板凳。马刺就像一个太极大师,没有打出什么进攻高潮,但就是稳稳地咬紧比分。国王在第二节节末利用马刺的失误打出一波高潮,单节胜出8分,才为胜利定下基调。下半场考辛斯开始爆发,半场攻下19分,与邓肯对位时完全展现了自己的统治力。一位美国记者甚至用“destroy”(毁灭)来形容考辛斯本场是如何战胜邓肯的。(事实是,全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由杰森-汤普森来负责盯防邓肯的……)

  赛后教练马龙高度评价了考辛斯,说他一天比一天成熟,还展现了领导力。“他有的时候说起话来就像迷你版迈克-马龙(你确定表妹没有在恶搞你?——我加的画外音),这让我很自豪。”教练对球队今晚的防守表现也非常满意:“我们统治了内线而且只有九次失误(马刺有13次)。如果我们一直这样防守,我觉得我们能击败任何球队。”此外,教练还表扬了球队的外线:“我们把帕克限制在了外线,不让他突破进来,科里森和塞申斯都做得很好。如果让帕克突破进来,他会摧毁球队的防守。”

  比赛的第三节里,大表妹考辛斯眼角被吉诺比利撞开了一个口(万幸没有缝针),但是赛后心情却异常愉快。往常他都要洗完澡出来以后慢慢地穿完衣服才肯接受采访,今天披着一条大浴巾就同意采访了。表妹大部分的回答和教练非常相似,同样也表扬了对球队的防守。他说着说着记者就把话题带偏了,问他对在孟菲斯吃到的技术犯规什么想法(就是那个足以和邓呆呆当年板凳席上倾城一笑媲美的因为走路姿势被吹的技术犯规)。表妹仰天长叹,然后低下头慢慢地摇了摇头——如果能录影,我一定把他的这个无奈表情做成GIF,配上文字“兄弟,啥也不说了,眼泪哗哗滴”。

  赢球以后的更衣室充斥着“难忘今宵”般欢乐祥和的气氛。我忽然想去看看马刺的情况。哪知穿过球场走到另一边客队更衣室以后被门卫告知,马刺全队已经走得差不多了。没有听到波波怎么谈这场比赛是个遗憾,但是对于马刺这样的球队来说,他们的目光,一定不会停留在这一场比赛上。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吗?我宁愿相信童话,我宁愿相信,这个赛季的国王,会一直骑着黑马。

  (新浪体育 @汪渊源 前方稿件)

文章关键词: 考神 国王 马刺国王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NBA-詹皇32分骑士3分破队史纪录屠老鹰
  • 娱乐熊黛林被曝爱死金钟国 十指紧扣被抓包
  • 财经修正药业部分药材霉变 编造虚假检验报告
  • 科技《星际穿越》里的物理:真有黑洞虫洞吗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