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17分逆转只差1步 这队是弱但他们不服输

2014年11月12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落后17分但科比拒绝认输落后17分但科比拒绝认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未能把胜势延续到客场,他们以102比107输给孟菲斯灰熊无缘连胜。虽然湖人这场比赛遭遇失利,但他们在最多落后17分的情况下仍没有放弃努力,顽强拼到最后一刻的表现给他们的未来留下希望,科比的执着信念已经开始鼓舞全队。

  湖人开季战绩仅有1胜5负,而灰熊是6胜1负,他们以六连胜开始新赛季,尽管客场意外输给雄鹿,但灰熊用出色的开季表现告诉人们他们是西部现在状态最好、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可是即便面对这样的强敌,湖人并没有像赛季前几场那样早早就被对手击垮,他们在两节多的时间里比分上咬住对手,让比赛一直保持着悬念。如果不是康利在第三节那次打4分的回合让灰熊一下子得到5分,三节结束时两队的分差会更为接近。

  不过第四节开始后场上风云突变,灰熊打出一波进攻高潮把优势拉开到17分,眼看着比赛将进入垃圾时间。这时的湖人处境相当艰难,布泽尔很快就因为六犯被罚下,他们缺少了本场最犀利的内线进攻武器。可是湖人并没有就此认输,科比发挥了领袖作用,他用一记三分球迅速为球队稳定军心。希尔也表现得异常积极,连续在内线攻击对手,科比随后再中三分,终场前1分33秒时湖人把差距缩小到只有3分。在康利罚进两球后,约翰逊快攻扣篮,灰熊出现5秒发球违例,这给了湖人追平的希望。

  可惜湖人这时候并没有把球交给科比,而是让希尔来中投,他的投篮打铁,湖人错失了绝佳的追平机会。之后他们又丢了一个重要的防守篮板,兰多夫把球打进为灰熊确定胜利。湖人以这样的方式输球,不免让人感到有些惋惜,如果斯科特在灰熊失误后的那次进攻前能叫一个暂停布置一下,也许湖人的进攻会打得更加合理,他们或许能追平比分。再如果湖人能保住那个防守篮板,他们或许也能打成进攻追平。可再多的如果也没有用处,比赛结果已不可更改。

  尽管湖人输了这场比赛,但他们没有输掉希望,在落后17分情况下球队表现出的反扑能力来看,他们具备了相当不错的竞争力。球队的磨合时间越来越多的话,他们的表现应该会变得更好。另外,湖人在落后17分时,吹响球队反攻号角的人正是科比,他用那种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去努力缩小分差,而他的这种精神和信念也鼓舞、感染着身边的队友们,这才出现了湖人竭力反扑的一幕。如果换成上赛季的湖人,只怕落后17分时他们已然放弃。可是这一次,他们拼到了最后,他们用场上表现告诉人们,“我们是烂,但我们不服输!”而这一点对现在的湖人尤其重要。只要湖人每一场比赛都不轻言放弃,他们就会更容易进步,他们的前景也会更乐观。

  科比已经36岁,你已经不能再要求他像以前那样只手遮天,凭借一己之力去带领球队赢球,但他现在除了能用进攻帮助球队外,还能用不懈的战斗精神来带动球队,只要他那种不服输的信念还能感染湖人,湖人的未来就会存有希望。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科比28分湖人惜败 科比成历史打铁王
  • 娱乐AV在中国成大众文化?日本人不识苍井空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