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季后最铁? 美解说为何竟赞哈登超巨星

2014年11月09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首发3人缺阵,哈登拼到力尽首发3人缺阵,哈登拼到力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6连胜的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开局同样不败的金州勇士。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詹姆斯-哈登拼尽全力,但无奈上下半场发挥反差过大,还是未能阻止火箭以87-98遭遇赛季首败。全场,哈登24投8中,其中三分球11投仅1中,罚球6中5,得到22分7个篮板7次助攻,失误5次。

  火箭遭遇赛季最强对手,哈登昨天就说:“明天比赛是对我们的考验。”首发五虎缺其三,塔里克-布莱克首次先发,火箭内线进攻陷入瘫痪,首节内线得分以8-14落后就是明证,加之首节三分球(13投3中)也失准,火箭两大法宝全部失灵。在这种情况下,整个上半场仍能领先对手,既要归功于火箭适时将进攻重心转移到外线,也与上半场“水花兄弟”折损一将有关。而哈登在这两方面都有贡献。

  先说进攻端,哈登首节就展示出对进攻更为成熟的掌控能力。7分20秒眼见克莱-汤普森已有犯规在身,哈登迅速造其2犯,汤普森郁闷离场。此后哈登连突带罚连得4分,在将防守吸引过来后,又在5分35秒和首节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的伊塞亚-卡南打出精妙配合。此球哈登外线持球,吸引防守后,突然妙传内切的卡南,后者轻松上篮取分。3分28秒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高位掩护后,背传哈登,不料哈登骗过防守球员,将球回传莫泰,后者轻松取分。2分11秒哈登持球突破,在后有追兵前有堵截的情况下,施展欧洲步骗过对手,反手上篮得分。

  第二节哈登火力不辍,汤普森3犯后不久哈登连得4分,勇士被迫暂停,走下场的哈登还激动地挥舞右臂鼓动球迷。半场结束前,哈登又在读秒阶段蝴蝶穿花一般吸引防守后回传莫泰命中压哨三分。上半场哈登13投6中拿下16分4次助攻。

  但也许是上半场体力消耗过大,哈登从第三节开始直线下滑。单节他6投1中仅得4分。汤普森本节跳出犯规陷阱,率勇士打出一波22-4的攻击波一举反超。相比之下哈登不但在场上多次跌倒,还曾因注意力涣散,接队友底线发球直接被对手抄下。火箭在末节初段掀起反扑,一度追平比分,但哈登哑火,火箭仍功亏一篑。末节哈登5投1中仅得2分,还不及失误(3次)多。

  赛季首败如此不期而至,哈登上下半场表现反差强烈。本赛季迄今,哈登的表现可谓有喜有忧。喜的是他在转移球和防守上有所精进,忧的则是他的命中率(前6场41.1%)竟是菜鸟赛季后最差,这两点在本场都有所体现。但无论如何,哈登毕竟拼尽全力。末节一幕令人心酸,火箭进攻未果,哈登飞扑争抢地板球,裁判鸣哨后他蜷起双腿许久未起身,被这一幕触动的现场解说员也惊呼:“这就是超级巨星啊!”

  一段历程结束了,希望这是火箭新一段历程的开始。(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哈登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赵本山全家户口在辽宁 春晚演出前曾吸氧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