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城前方手记-小羊兰姆熊孩子本色 新秀摆阔气

2014年11月08日1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兰姆发挥出色兰姆发挥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当地时间11月7日)在经历了客场两连败之后,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今晚重新回到主场,迎接新赛季未尝败绩的强敌--孟菲斯灰熊队。

  缺兵少将的雷霆队在今天迎来了第一位伤员的回归,杰里米兰姆在缺席前5场比赛之后伤愈归队,作为球队首发得分后卫出场。久疏战阵的他此役并没有让教练和球迷失望,全场比赛出战41分钟15投8中拿下17分3篮板,在球队急需进攻火力的时候成为本场比赛当中可靠的外线得分点。

  进入职业生涯第三个赛季,兰姆终于迎来了他在联盟里的第一次首发,尽管这其中有球队大面积伤病的因素。相比于其他同年级的首轮新秀们,兰姆的表现一直没能得到球队和球迷的认可。此起彼伏不稳定的状态、瘦弱不堪怕对抗的身体、空洞无神不自信的目光,这些都是兰姆在成长过程中不可逃避的缺陷。曾经模板为雷吉米勒的他除了修长的身材,似乎没有任何闪光点可以和前辈相提并论。毫无疑问,这样一个迟来的首发对于被球迷笑称为熊孩子的兰姆而言会是种莫大的鼓励。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兰姆会首发之后,记者来到了球员更衣室,想要看看“小羊”会如何准备这样一场伤愈即首发的比赛。结果令我大跌眼镜的是,当伊巴卡在用冰水泡脚、雷吉在换比赛球服、兰斯托马斯在吃赛前简餐的时候,小羊竟然光着膀子半躺在垫有毛巾的地上,双脚高高翘在凳子上面,悠闲的玩着手机游戏。更滑稽的是游戏中时不时发出的特效音乐,让周围的几位记者都在一旁忍俊不禁。或许是不想让自己有太多的压力,小羊继续扮演着熊孩子的形象,选择了用如此放松的姿态去迎接球场的聚光灯。

  在这场平了生涯出场时间记录的比赛中,兰姆的进攻效率还算令人满意,15投8中超过50%的命中率对于球队而言已是雪中送炭般的温暖。但与此同时,6投1中的三分球表现也是非常令人担忧。不过好在兰姆聪明的把好钢用在了刀刃上,唯一命中的三分不仅在第四节还剩4分钟时帮助球队追平了比分,更是赢得在场观众的满堂彩。更重要的是,这一球的命中提升了兰姆敢打关键球的信心,让他看到了自己对于球队的价值。

  赛后的更衣室里,除了刚刚复出并且表现出色的雷吉杰克逊,就数“小羊”兰姆身边的记者最多。而在小羊洗完澡出来之前,大家也在采访其他球员时问到他们如何看待兰姆的复出。虽然遗憾输了球,大家还是很欣喜有队友回归。科队长和杰克逊都认为兰姆的复出对球队而言非常关键,丰富了进攻端的战术,分担了其他队友的压力。

  等到兰姆换好衣服站在记者们面前,这个大男孩脸上写着输掉比赛的遗憾和低落,而没有任何首发的高兴和兴奋。在被问到自己不能在赛季初就帮助球队的感受时,兰姆说道:“这感觉很糟糕。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看着他们(雷霆队友)在场上厮杀,你总是想要跟他们并肩作战。不能和他们一起打球,这对我来说非常难过,所以我努力试着和他们待在一起。我会给他们发短信交流,看他们打完的所有比赛。我只是想参与到其中”。

  第三个赛季,我们都希望看到一个能稳定为球队做出贡献的小羊,一个真正成长起来不惧怕挑战和压力的小羊!

  【花絮】

  赛后的更衣室里大家在等候球员们洗澡换衣服,而因伤没有上场的新秀米奇麦加里穿着时尚的服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正当他从衣柜里拿出外套准备离开时,一张星巴克的充值卡掉落在地上。身边的记者提醒他之后,麦加里回头看了看那张绿色的卡片,大声地说着,“没关系,谁捡到了就拿去用吧!”看来这拿到了首轮新秀保障合同的年轻大个子就是说话有底气啊!

  (新浪体育@唐楚茗 发自俄克拉荷马城)

文章关键词: 雷霆兰姆首发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黄海波被释放后首发声:做了错误的示范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