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骑士突破效率大滑坡 詹皇才是低迷症结?

2014年11月07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媒:詹皇才是骑士低迷症结?美媒:詹皇才是骑士低迷症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华盛顿邮报》报道,2014-15赛季才刚刚开始不到两周,但却已经足够那些夏天刚刚重组的球队发现自身的问题了。在1胜3负开局之后,有报道称克利夫兰骑士队的两位超级明星在更衣室内进行了一番“争论”,那么,他们的问题到底在哪里呢?

  骑士队的防守是他们表现挣扎的一个重要原因,对此,人们早有预期。进攻端,他们每百回合可以得到105.7分,表现尚可,但还不足以抵消他们在防守端的虚弱。而且,以他们的人员组成而论,这样的成绩也并不能令人满意。

  要想走出连败的阴影,重新回到正确轨道,骑士队的每个人都需要作出调整,其中也包括勒布朗-詹姆斯本人。NBA的球员追踪系统能够捕捉到一名球员每场比赛突破到禁区的次数,以及最终的效率。

  根据统计,勒布朗上赛季场均突破7.4次,可以因此得到6.2分,命中率为63.3%;而在季后赛,他的突破次数减少到场均7次,场均得6.4分,命中率为63.8%。而今年开季至今,詹姆斯的场均突破次数增加到9次,但最终的贡献却降低了。

  在所有从20尺外发起,但最终在10尺以内终结的攻击回合中(不包括快攻),詹姆斯上赛季的总命中率为63.3%,而本赛季迄今为止仅有25%。每场比赛他以这种方式所得的分数也从去年的6.2分降到了本赛季的4.3分。而从全队突破效率来看,上赛季热火[微博]每场比赛通过突破9.7分,本赛季的骑士仅为7.3分。

  以篮球角度来讲,每场多两次突破,并不会直接导致詹姆斯的成功率下降,所以当他开始调整状态恢复到正常水准之后,他们应该很快就会找到总冠军竞争者的感觉。正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骑士詹皇詹姆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魔兽32+16火箭6连胜 詹姆斯欧文争执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进口车价可能便宜15-30%:平行进口获批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