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魔登复制姚麦神迹 浓眉哥追鲨鱼

2014年11月05日1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状态火热哈登状态火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今天NBA共进行了8场比赛,以下为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保罗-皮尔斯迎来了生涯第58场对阵尼克斯的常规赛,除他之外,现役没有球员生涯对阵尼克斯的常规赛达到50场。最终皮尔斯拿下17分,并列全队最高,奇才也在麦迪逊广场花园获胜。由此他生涯对阵尼克斯的战绩为38胜20负(胜率为65.5%),而这38胜中,皮尔斯共有26场得分领衔全队(包括并列)。

  今天在公牛战胜魔术的比赛中,魔术新秀艾尔弗里德-佩顿送出7次助攻,成为NBA史上第3位在生涯头4场比赛中,每场均送出至少7次助攻的球员。其他两名球员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和约翰-沃尔。罗伯特森的纪录是10场(1960年在辛辛那提皇家),沃尔的纪录则是7场(2010年在奇才)。

  今天火箭以108-91战胜热火,成为NBA史上首支在单赛季头5场比赛中,每场得分都超过100分,且将对手得分均限制在100分以下的球队。德怀特-霍华德拿下26分10个篮板,詹姆斯-哈登得到25分10次助攻。过去10个赛季,仅有一对火箭球员在单场比赛中,分别均打出得分25+篮板(或助攻)10+的表现。2007年3月在一场客场加时战胜湖人的比赛中,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曾达成这一壮举。

  今天在鹈鹕战胜黄蜂的比赛中,新奥尔良球迷将“MVP”的呼声送给了安东尼-戴维斯。为何如此?原来是鹈鹕开季以来的3个主场,戴维斯都打出了得分24+篮板13+的表现。他也成为自1999年2月湖人的沙奎尔-奥尼尔后,首位在单赛季头3个主场打出得分24+篮板12+表现的球员。

  今天达米安-利拉德拿下27分6个篮板,韦斯利-马修斯拿下21分6个篮板,率开拓者战胜骑士,成为本赛季首位单场同时打出得分20+篮板5+的后场组合。自贾瑞特-杰克和马特尔-韦伯斯特后,还从未有一对开拓者首发后卫,在一场不包括加时赛的比赛中达成这一壮举。杰克和韦伯斯特是在2006年12月一场和猛龙的比赛中做到这一点的。

  今天雷吉-杰克逊送出14次助攻,但雷霆仅得88分并在客场负于猛龙。自雷霆7年前搬迁到俄克拉荷马以来,还从未有一名雷霆球员在该队得分不足90分的比赛中,送出过至少12次助攻。

  今天在雄鹿战胜步行者的比赛中,布兰登-奈特16投10中(命中率62.5%)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此前对阵奇才的比赛中,他也曾拿下24分,15投9中(命中率60%)。奈特由此成为过去2个赛季来,首位连续2场比赛拿下20+得分,且命中率不低于60%的雄鹿球员。(魑魅)

 

文章关键词: NBA火箭霍华德哈登姚明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NBA-火箭5连胜 卡纳瓦罗任恒大执行主帅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