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良心队专注被填坑 德克:不能有自满情绪

2014年11月05日0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牛屡屡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追上小牛屡屡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追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ESPN》报道,自从赛季揭幕战先赢后输不敌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以来,“专注度”就一直是达拉斯小牛所面临的最大敌人。要想实现球队既定目标,里克-卡莱尔的球队必须学会如何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保持专注。

  “有些事是不经意间发生的,我们的球员们也清楚这一点。”卡莱尔在昨天球队再次第三节“被填坑”,最终仅以118-113险胜凯尔特人赛后表示,“我们必须根除这一陋习。”

  在昨天的比赛里,小牛第二节一度领先达31分,但在终场前37.9秒却被追到只差1分,险些创下俱乐部历史最大被翻盘纪录。“今晚真是太扯了,”本场比赛得到全队最高29分的钱德勒-帕森斯说道,“你绝对不该在领先31分的情况下被人追到这么近啊。”

  小牛阵中当然并非毫无积极因素,他们不仅开赛至今打出3胜1负佳绩(目前已经三连胜),而且是迄今为止全联盟进攻火力最旺盛的球队。三连胜期间,他们每一战的上半场都至少拿到65分。算上首战对马刺,他们四场比赛每一场都能在上半场取得两位数以上的领先优势,但却也总是在第三节被填坑。

  “我想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出现一些自满情绪,这是人的天性。”对凯尔特人一战得到27分德克-诺维茨基表示,“但我们却不能让这种情绪滋生。”

  如果小牛让这种所谓的天性作祟,过于大意,他们将会付出惨痛的代价。开季前四战,他们已经有三场比赛在第三节被对手轰下30+的分数,输掉两位数得分。四场比赛下来,他们第三节总共得到88分,却丢掉135分,平均每场要输11.8分。这对于一支以总冠军为最终目标的球队,显然是无法接受的。

  “我们必须变得更好,不过我愿意接受现实,”卡莱尔表示,“如果能继续获得这样的领先,那很好。如果我们能延续这样的表现,再去处理好其他方面的事情,问题就将得到解决。”

  那么要从何做起呢?关键还是防守。对于这一点,曾经荣获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中锋泰森-钱德勒有充分的发言权:“我想说我们下半场一回来就完全泄气了,这实在太早了点,而我们很清楚不该如此。不过我保证,等到了二月份,甚至是几周之后,我们就会好上很多。这显然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每个人都很清楚这一点,没什么可说的,我们必须专心致志,知微见著。”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小牛诺维茨基卡莱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NBA-火箭5连胜 卡纳瓦罗任恒大执行主帅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