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城前方手记-那座城那支队 不该被遗忘的国王

2014年10月31日1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那座城,那支队那座城,那支队

  新浪体育讯 国王队,那么一支队名无比威武雄壮套马汉子的球队,因为沉沦得太久,已经渐渐消失在广大中国球迷的视野里,最近的一次辉煌也要追朔到本世纪初大战OK组合的韦伯时代了,那可真是华丽掉渣开一代新球风……扯远了……在我的第一篇文章里,我想向大家来介绍一下如今这支国王队,尤其是这支球队场外的变化,将我在萨克拉门托的所见所感呈现给大家。

  【那座城】

  萨克拉门托的英文是Sacramento,早先的华裔移民也有把它叫成沙加缅度的——听起来就像是某个东亚城市的名字。这个城市虽然不大,但是却是加利福尼亚的首府,市中心耸立着一座造型酷似白宫的州府建筑,现在也算得上是加州一个著名的地标。

地标性建筑地标性建筑The Capitol

  萨克拉门托是美国淘金热的起点,老城区还完整保留各种当时风格的建筑,走在老街上立马有西部牛仔随时掏枪决斗的感觉。

Old SacramentoOld Sacramento

  本人也是最近几个月从洛杉矶的学校毕业才来到这个城市工作的,却已经很快爱上这座比洛杉矶空气好(好像在美国找不出比洛杉矶空气更差的城市了),也更为清净的城市了。

  由于国王队在市中心正在筹建的新球馆(后文会详细介绍),整个市中心有非常多国王队元素。我的很多美国同事们也是国王队的铁杆球迷,尽管他们并不是土生土长的萨克拉门托人。对了,今年还是国王队迁至萨克拉门托的第三十周年。

Downtown Plaza内国王队的大型喷绘Downtown Plaza内国王队的大型喷绘

  【那支队】

  当然了,国王暂时是加利福尼亚州四支美职篮球队(其他三支是湖人、快船、勇士)中实力最弱的……(好像湖人球迷不服?)球市的火爆程度也完全无法和洛杉矶相提并论。有机会看到国王刚刚打完的揭幕战的球迷(你们是真球迷啊,新浪和央视都没有转播,连美国都是只有当地电视台有转播),也许会感叹对于国王队来说,真是“年年岁岁花相似”。第一场比赛如果只看结果和数据,除了多了几个新秀和新援,就和上几个赛季一样,抵抗一阵,缴械投降。

国王主力阵容国王主力阵容

  确实,国王这个赛季球队水平提升并不是太大,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在休赛期没有做出改变。球队保留了球队未来希望“大表妹”考辛斯,具备全明星水准的鲁迪盖伊也暂时没有被换走,另外为了加强场上分享球的流畅度,目送上赛季场均20.3分但却有些粘球的小控卫以赛亚托马斯远走菲尼克斯,转而签下“保罗御用替补”、上赛季效力快船的达伦科里森,替补控卫则签下了曾效力湖人的雷蒙德塞申斯(以赛亚托马斯第一场在太阳的正式比赛对阵湖人替补拿下23分,国王两个新控卫加起来16分5个失误……啥都不说了,打脸吧)。新秀方面二年级秀本麦克拉莫本赛季将先发,他应该会有一定的提高。另外,球队今年用八号签选中的来自加拿大的白人射手尼克斯陶斯卡斯(10号)值得特别关注。小伙子开幕战中上半场就用两记三分和一个二加一在短时间内拿下9分,相信第一场建立起来的自信能帮助他更快地成长。

  其实国王的更大的变化发生在场外。两年前的国王比起现在更加风雨飘摇内忧外患,甚至差点要搬离萨克拉门托这座城市。一直到印度富豪Vivek Ranadivé在2013年3月接手这支球队并且决定将球队留在萨克拉门托,当地球迷才算把心咽到肚子里。他今年也和奥尼尔、球队老功臣迪瓦茨和斯托贾科维奇一起,随国王队的季前赛来到中国。

当然,老板是中间那位当然,老板是中间那位

  说起这哥们,也是一个“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式的传奇。这哥们出生在印度孟买,虽然没有出生在贫民窟,但70年代的印度还比较封闭,很少有人会做着美国梦。小伙子不认命,一心想到MIT(麻省理工)学习美国的高科技,他在16岁时就心想事成被MIT录取了(人比人气死人啊)。由于当时印度政府不给百姓换美钞,Vivek经过各方努力终于辗转从印度的外汇银行换了一个学期的学费交给学校,自己兜里揣了不到100块钱只身来到波士顿。还在学校读书的时候,Vivek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他成立了一个电脑科技咨询公司(70年代啊!!69年才有Unix),毕业以后还在包括福特汽车在内的公司工作过。1983年,他又获得哈佛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1985年,一个科技类的投资公司向Vivek注资25万美金支持他的创业。1997年,Vivek获得路透和Cisco的投资,创立TIBCO软件公司,199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

  这哥们除了赚钱,业余爱好就是喜欢看个球啥的。于是在2010年他买下了部分勇士队的股份,成为球队老板之一(他买勇士的原因应该是球队离家近吧……他住硅谷)。2013年五月,他卖掉了勇士的股份,以5亿3400万美元的收购价成为美职篮有史以来第一位印度裔老板。

  不知道是不是做IT的缘故,国王队现场的电子展示还是非常酷炫的(我说做的比湖人好会被打么)。开幕战前的3D投影真的很高端大气上档次。

开幕战前的3D投影揭幕战前的3D投影

  顺便说一句,他女儿是个美女,在开幕战前演唱美国国歌——有图有真相:

Anjali World (不要问我她为什么不和她老爸一个姓……因为我也不知道)Anjali World (不要问我她为什么不和她老爸一个姓……因为我也不知道)

  由于这位印度富豪的支持,国王队不仅确定在未来留在萨克拉门托,他们的新球馆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由于国王队的新球馆就在我的单位对面,我每天看着她一点点变化。

新球馆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新球馆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北京时间10月30号,也就是国王队开幕战的前几个小时,国王队邀请萨克拉门托市长凯文约翰逊和球队老板在工地现场(感觉一下子low了)举行了新球馆奠基仪式。新球馆预计在2016年秋季完工,这意味着国王将在两个赛季以后使用新球馆。

中间穿深色西装的就是市长凯文约翰逊中间穿深色西装的就是市长凯文约翰逊

  新球馆按照老板说法是各种酷炫各种带你飞,总之是“世界上最好的体育馆”。具体怎么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那个人】

  说完城市和球队,说说我自己。我将在这个赛季为球迷带来国王队的第一手资料。这是我的第一次(好害羞的),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和我沟通交流,让我不断提高自己。谢谢!

  (新浪体育@汪2源 发自萨克拉门托)

文章关键词: 国王考辛斯奥尼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