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分那个科比回来了? 湖人陷困境老大心念禅师

2014年10月31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用禅师的话安慰自己科比用禅师的话安慰自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新赛季刚刚开始,洛杉矶湖人[微博]就遭遇噩耗,首轮7号秀朱利叶斯-兰德尔因伤赛季报销,而球队也遭遇两连败。面对如此困境,当家球星科比却依然十分耐心,他试图让湖人在困境中变得更加团结。

  兰德尔受伤之后,科比曾找到这位新秀进行谈话。除了说到自己在2013年4月的那次跟腱重伤之外,他还举了快船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在新秀赛季因伤报销的例子。

  “他(兰德尔)必须从(格里芬)那里获得鼓舞,并把它作为一种安慰。”科比说道。

  昨天湖人客场挑战太阳的比赛中,科比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不错,出场28分钟25投11中得到31分,这是他自跟腱重伤以来的首个单场30+。可惜他在场上并没有得到多少支援,结果湖人吃到两连败。

  一位NBA球探被科比的表现所折服,并声称:“科比回来了!”而另一位球探则很想知道科比如何看待这支表现糟糕的湖人队。

  “我已经被世界上的尤达大师训练得很好。”科比所指的“尤达大师”就是“禅师”菲尔-杰克逊以及“三角进攻”的鼻祖泰克斯-温特,“他们总是说要观察比赛以及观察那些你可以改正的地方。然后在第二天改正它们。就是这么简单。我们并不像前两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那么差。我们没有。”

  当被问到是否会对这支湖人保持耐心时,科比回答:“不是保持耐心,而是保持稳定。”

  此外,他还引用了一段菲尔-杰克逊曾经说过的一段话来进行解释。

  “你必须要求局面立刻得到扭转,因为驱动力能让局面扭转过来;但是你也知道局面不会立刻得到扭转,因为结果只有在过程发生改变之后才会出现。”他说道。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科比禅师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之母:抓真凶后上访9年
  • 体育 国安放弃主场颁奖 巴蒂斯塔季后或下课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