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前方手记-王者回家 永远留着绿色血液的KG

2014年10月30日1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加内特和小弟隆多加内特和小弟隆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波士顿当地时间29日),凯尔特人常规赛揭幕战对阵布鲁克林篮网。比赛前105分钟,按照惯例记者们团团围住教练史蒂文斯进行采访。我在人群的后面仔细的听着隆多能不能出场的问题,突然一个庞大的黑色影子从我身后走过,拍了拍我左前方一位凯尔特人老记。老记不知道谁在他专心致志听重要采访的时候打扰他,回头一看,一惊,连忙握手打起招呼。这老相识不是别人,正是曾经扛着波士顿拿了总冠军的凯文加内特。我在旁边看的不由自主的笑了,其他人也笑了。后来赛前热身投篮,加内特又和场边的几个老球童打起了招呼。老记者和球童都不会想到,加内特这个“大腕”还会记起他们并且主动跟他们握手唠家常。人情味这个东西,在加内特身上让我这个外人都感到幸福。

  上个赛季,篮网对阵凯尔特人的焦点毫无疑问是真理皮尔斯和KG。今年皮尔斯远走华盛顿,这场比赛的聚光灯自然而然的对准了那个曾经绿色的5号,如今黑色的2号。九个月以前,在加内特皮尔斯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重新站上TD Garden暗黄色的地板时,波士顿人用最高的待遇迎接了这座城市永远的英雄们。专门的视频,全场起立的长时间鼓掌致意,让硬汉如加内特,在如此动容的场景下也潸然泪下。如此可见,加内特这个名字和波士顿,已经被永远的连在了一起。

  加内特懂人情,波士顿的父老乡亲则更懂人情。10月23日的季前赛,篮网在TD Garden对阵凯尔特人,看台上依然有球迷穿着那件绿色的5号,举着加内特的照片,就像他从未离去。遗憾的是,加内特没有出现在比赛之中。篮网的更衣室里,也没见到他的身影。或许他在想,要回家,就正正式式的回。于是今天的TD Garden,在加内特的这个名字被播报员用熟悉的语调特意喊出来时,全场球迷整齐的站了起来,向他鼓掌致意。最能体现球迷对他的情感,是在他对凯尔特人队员犯规动作有点大的时候,有个球迷在我身后喊:“加内特你烂透了!加内特你烂透了!噢不,兄弟,开个玩笑,我们xx想死你了!兄弟欢迎回家,我们想死你了!”球迷一片哄笑,然后掌声一片。

  加内特今天进攻端只拿下10分6个篮板,防守端更是被凯尔特人的年轻人搞的焦头烂额。但他这改变不了他那让球迷爱对手恨的本性。虽然中投准星大不如前,虽然篮板已不在犀利,虽然防守已不在灵活,但是当他跟小将奥利尼克喋喋不休,和裁判讲着或许全联盟只有他有权利讲的垃圾话,那个时候你会发现,他从来没变。岁月不饶人,它带走了青春,带走了记忆,但是带不走的,是那与生俱来的好胜和倔强。

  隆多,如今已然是绿军的领袖。那个曾经在三个传奇的庇护下捧着冠军奖杯傻笑的他,如今以一手之力带领着绿军前进。在谈到KG的时候,隆多这样说:“他是我的朋友,更一直是我努力奋斗的动力和榜样。”然后他补充道,“你永远不用怀疑这个家伙的决心,如果他想,他还能再打下去。”记忆中那个调皮的摸着加内特光头的小孩已经长大,而加内特,已经老去。

  不管加内特去哪,他的血液里永远流淌着绿色。加内特和这座城市之间的那根线永远都不会断,虽然他们在线的两端,却牵动着彼此。这份感情在当今如此残酷的商业体育世界里,显得那么的珍贵。

  “回家的感觉总是那么好。”加内特在赛后说到。

  (新浪体育@刘家成 发自波士顿)

文章关键词: 凯尔特人加内特隆多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黄海波被释放后首发声:做了错误的示范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