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状元榜眼首发亮相 双双落败继续等惊喜

2014年10月30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贾巴里-帕克上篮贾巴里-帕克上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新赛季常规赛第二日,2014年选秀大会的“状元”安德鲁-维金斯和“榜眼”贾巴里-帕克分别以首发身份完成了首秀。然而他们的表现都比较一般,而且森林狼和雄鹿都输掉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

  来自堪萨斯大学的维金斯一直被认为是2014年NBA状元秀的热门人选。作为一名运动能力出众的侧翼摇摆人,他的潜力令人垂涎,最终如愿在首轮第一顺位被选中。然而随着勒布朗-詹姆斯在今夏重返骑士,维金斯的前景突然充满了不确定性。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打造出具备争冠实力的阵容,骑士决定放弃潜力无限的维金斯,并通过交易得到全明星大前锋凯文-勒夫。就这样,这位状元郎加盟了处于半重建的森林狼队。

  尽管维金斯的天赋和潜力毋庸置疑,但是森林狼并不准备在一开始就把重任压在他的肩上。球队主帅菲利普-桑德斯在训练营中甚至都没决定是否让维金斯打首发。不过在新赛季首场对阵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由于凯文-马丁缺阵,维金斯最终以首发小前锋亮相。他在NBA赛场上的首次正式得分出现在第一节还剩6分多钟的时候,当时他在进攻中造成了托尼-阿伦的犯规,并2罚1中。

  然而初次正式亮相NBA比赛的维金斯显然并没能及时适应过来,这场与灰熊的比赛中,他在上半场就吃到了3次犯规(第二节下半段,他在1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就连吃2次犯规)。第三节开始后,维金斯一度连得5分,但是在吃到个人第4次犯规之后,桑德斯只能把他换下。这场比赛,维金斯出场18分钟,5投2中得到6分、3个篮板和2次抢断。

  如果说维金斯代表的是“潜力”,那么贾巴里-帕克所展现出来的就是“成熟”。ESPN在新赛季的球探报告中指出,帕克拥有成为一名超级巨星的一切条件,而且他的技术特点非常适合年轻的雄鹿队。这位来自杜克大学的榜眼是一位天生的得分手,进攻手段丰富。在雄鹿队,他完全能在短时间内成为进攻端的第一选择。

  和维金斯一样,第一次打正式NBA比赛的帕克可能也没有完全适应,作为雄鹿队的首发小前锋,他出场近37分钟,9投3中得到8分,外加4个篮板。虽然得分不多,但是帕克展现出了不俗的快攻能力。在前两次投篮全失之后,帕克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他从后场运球并一路冲向黄蜂的禁区,最终命中一次上篮,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首个进球。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帕克再次完成了一个coast-to-coast,而且这一次,他上演了一记单手滑翔扣篮。但最终,雄鹿在加时赛中不敌黄蜂。

  总体来说,2014年NBA状元和榜眼的首秀表现只能算一般,但是这毕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当逐渐熟悉自己的角色之后,相信维金斯和帕克都将拥有光明的未来。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帕克维金斯森林狼雄鹿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