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气机在火箭再度起飞 死敌变老友的感觉真好

2014年10月30日05: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喜林报道 有些经典就是那么令人感动。当杰森·特里在斯台普斯中心投中三分球后,张开双臂,做出喷气机飞行的动作,让无数老球迷感慨万千。最近几年,特里从小牛球衣,换成凯尔特人球衣,又换成篮网球衣。严重的膝伤让他在上赛季早早报销。

  很多人曾以为,也许特里会像比卢普斯、坎比等老将那样,不经意地就悄然离去,从此这个联盟再没有喷气机飞翔。但特里牌喷气机在2014-15赛季的揭幕战重新起飞了。老特里恢复了健康,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没有理由将其放在轮换阵容之外。特里是得分后卫和组织后卫这两个位置的替补。

  麦克海尔并不喜欢用10人轮换,他喜欢九人或者八人轮换,因为特里,他将两名后卫卡南和丹尼尔斯都摁在了替补席上。特里用高效的表现证明了麦克海尔的这个安排是正确的。他此战打了23分钟,5投3中,三分球3中2,得到8分。特里在首节最后一分钟迎来了他在这场比赛最精彩的表演。首节还剩52秒,他接到帕帕尼古拉乌的传球,在右侧底角稳稳投进三分球。命中这一球后,特里做出了喷气机飞行的动作进行庆祝,并迅速退回到后场进行防守。湖人克拉克森跳投不进,霍华德抢下篮板球交给贝弗利组织进攻。球转移了好一阵,还是回到黑贝手中,他选择了突破抛投,被湖人内线大将埃德·戴维斯一掌扇掉,还是火箭的球权,但是进攻时间只剩下1.8秒。好一个杰森·特里,他获得空位,接到帕帕尼古拉乌的传球三分命中。半场结束,火箭以31比19领先了湖人12分之多。

  老特里在第三节投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三球。当时哈登连得5分,而湖人那边普莱斯扔进一记远距离三分,湖人落后9分。特里随后一次进攻,跑位到中路,接到泰伦斯·琼斯的传球跳投命中,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特里此后再没有得分,他在比赛还剩8分42秒时被丹尼尔斯替换下场。“没有比在斯台普斯中心对阵湖人队的开始更好了,当你对阵湖人队,这总会是一场重大的比赛。”特里在赛前表示,与湖人的交手是重大比赛。大场面怎么能少了喷气机的表演?老特里在火箭的首秀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他已经过了大肆砍分的年纪,但是他的经验以及关键杀手的本色仍然值得火箭仰仗,这正是火箭将其引进的重要原因。在今后的日子,喷气机还会有更多表演。

文章关键词: 特里火箭麦克海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