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放帕帅因替身更强 练完级的阿里扎太配火箭

2014年10月29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重返火箭的阿里扎首秀不俗重返火箭的阿里扎首秀不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休斯顿火箭队在常规赛揭幕战中以108-90战胜了洛杉矶湖人。今夏加盟火箭的新援特雷沃-阿里扎表现不错,他出场近30分钟,10投5中(命中的全是三分球),得到16分,外加2次助攻和2次抢断。

  “面对老东家”是这场揭幕战的一大看点,除了霍华德和林书豪之外,阿里扎也同样是面对自己曾经效力过的球队,而且他曾跟随湖人夺得过一次总冠军。

  本场比赛,阿里扎的一项重任就是负责防守湖人队的头号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对于这位昔日的队友,阿里扎显然再熟悉不过了。据他透露,当初在湖人队效力时,科比经常拉着他玩单挑。这场比赛开始之前,阿里扎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与科比对位令他感到很兴奋。

  比赛开始后,阿里扎的主要精力基本都放在了防守科比,尽管“黑曼巴”依然能够命中中距离跳投,但阿里扎在场上始终形影不离。全力防守科比并不代表阿里扎会放弃进攻。第一节进行到还剩8分56秒时,他接到贝弗利的助攻三分命中,并且还造成了林书豪的犯规,最终打出一次精彩的3+1。

  由于在第一次效力火箭队时命中率(39.4%)很不理想,阿里扎被冠上了“铁扎”的称号。但是经过几年的磨练,他的投篮稳定性有了明显的提升。上赛季,在奇才队效力的阿里扎,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7%,创下生涯最高纪录,而帕森斯的三分命中率是37%。

  第三节前半段,火箭的进攻突然哑火,接近6分钟的时间里只有阿里扎一人投进一个三分球(外加莫泰的一个罚球)。而整场比赛,阿里扎的全部运动战进球都来自三分线外,8投5中。

  今年夏天,阿里扎是火箭队十分重要的一笔引援,特别是在连续失去多位主要球员且又没能引进大牌自由球员的情况下,火箭管理层的这笔操作算是为自己挽回了一些颜面。

  尽管阿里扎在火箭队顶替了帕森斯的首发三号位,但是两者的类型完全不同。帕森斯更加年轻,持球进攻能力出色,而且擅长组织,但阿里扎的经验显然更加丰富,而且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更加平衡。当然,我们无意在这里比较阿里扎与帕森斯之间谁更出色,但是从季前赛以及今天这场常规赛的揭幕战来看,阿里扎的风格显然十分适合进攻节奏很快的火箭,而且他在外线的把握能力也越来越强,不需要很多的出手次数却依然能够在进攻端保持效率。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阿里扎帕森斯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