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预测哈登成得分王 湖人防守稀烂不投三分

2014年10月28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新得分王?哈登,新得分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4-15赛季常规赛即将正式开始,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对新赛季做出了五个大胆预测,其中包括:休斯顿火箭队球星詹姆斯-哈登将成为得分王,而金州勇士队“水花兄弟”的三分球命中总数将超过湖人[微博]全队。以下是佩尔顿的五大预测:

  1)克利夫兰骑士队将创造NBA的进攻效率纪录

  SCHOENE(凯文-佩尔顿的预测系统)预测骑士队每100回合能得到118分,这将使得他们超过自ABA和NBA合并以来的最高进攻效率(每100回合得到117.4分,由2009-10赛季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创造)。

  季前赛的情况并没有改变这种乐观。骑士队打出了季前赛的最佳进攻效率,每100回合的得分比联盟平均水平多出了10.6分。如果骑士队能够保持下去,而联盟的进攻维持在2013-14赛季的水准,那么他们甚至可以打出更高的进攻效率——每100回合得到118.9分。

  如预期的那样,骑士队不仅展现出了一项特殊的能力——统治前场篮板,而且还能拉开空间。季前赛中,他们的进攻篮板率达到32.4%,没有其它球队在这项数据上面能超过30%。

  2)底特律活塞队将打出超过联盟平均水平的防守

  一年前,活塞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26位。但令人感到惊讶的是,SCHOENE预测他们在新赛季能攀升至第12位。活塞队的新主帅斯坦-范甘迪在执教魔术队的六个赛季中,曾五次带领该队排进防守效率榜的前10位。

  上赛季,有证据显示活塞队可以打出更好的防守。当把三个首发前场球员(德拉蒙德、门罗和史密斯)中的任意两人留在场上时,他们每100回合让对手得到108.9分;但如果他们三人同时在场时,对手每100回合的得分猛增至115.1分,这个数字足以让他们排在联盟末尾。

  季前赛中,大范限制了前场三人组的出场时间,结果活塞的防守效率能排在联盟第8位。

  3)洛杉矶湖人队将打出联盟最差的防守效率

  就目前而言,预测湖人的防守效率垫底也许不能算大胆。季前赛中,他们的防守效率排第28位,但是排在他们身后的两支球队(快船和雷霆)是为常规赛蓄力的争冠球队。和上述两队一样,马刺在季前赛的防守效率仅排在第27位。

  SCHOENE预测曾预测费城76人队的防守效率将会和湖人队一样糟糕,但是他们在季前赛中排名第12位。湖人的内外线看上去漏洞百出。值得一提的是,拜伦-斯科特在执教骑士的三个赛季里,他们的防守效率从来没有排进过联盟前25位。

  4)詹姆斯-哈登成为得分王

  尽管SCHOENE预测凯文-杜兰特将成为得分王,但是他的伤病为哈登以及其他人创造了机会,至少从总得分的角度来说是这样。虽然哈登上赛季的场均得分(25.4分)排在联盟第5位,但是在前4位中,杜兰特并不是唯一一个可能会被哈登超越的球员。其中有两人(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勒夫[微博])在克利夫兰联手,这就意味着他们的出手次数将会减少。另外随着尼克斯队开始使用“三角进攻”,卡梅罗-安东尼[微博]的场均得分也会下滑。

  季前赛中,哈登每36分钟内能得到26.3分,这足以让他排在联盟第7位(出场时间至少达到100分钟的球员里)。他和安东尼的得分率(每36分钟得到26.4分)不相上下。

  5)斯蒂芬-库里[微博]和克雷-汤普森[微博]的三分球命中数将超过湖人全队

  好吧,这是唯一一个SCHOENE没有预测到的结果。事实上,湖人的三分命中数预计将超过另外五支球队。然而,预测系统并没有计入斯科特的要求,即少投三分,这和他的前任迈克-德安东尼的风格截然不同。

  季前赛中,湖人队曾连续三场比赛没有投进一个三分球,而且他们在这段时间里只尝试出手8次三分。尼克-杨的伤愈复出将会带来帮助,因为他是湖人阵中唯一一名预计将命中100个以上三分球的球员。但不管怎样,湖人在季前赛中的三分球比重仅为12.4%,比排在第29位的森林狼(17.4%)还低了许多。

  尽管勇士的“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在季前赛的出场时间都少于常规赛,但是他们累计命中了40个三分球,而湖人全队也只有25个。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湖人哈登骑士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传国产系统每年要替换15%微软系统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