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诺天王赞纳什:最出色控卫 如此离开太难过

2014年10月27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史蒂夫-纳什[微博]的职业生涯以受伤的方式结束,令各路豪杰们唏嘘不已。据报道,克里斯-保罗和德克-诺维茨基均高度评价了纳什,前者甚至表示生涯首次对阵纳什的前夜竟失眠了。

  因伤纳什将缺席整个新赛季,对于40岁的他来这意味着其生涯或许就此告终。据《惠蒂尔每日新闻报》报道,和其同为NBA顶尖控卫的保罗近日就对纳什给予很高评价。

  “难以置信,”保罗说,“这可能是我听说过的,有关史蒂夫最不幸的事儿之一了。他不但是2届常规赛MVP,也是史上最出色的控卫之一,同时他还是个好人。我还在读大学时就一直关注他。”

  保罗接着说:“我永不会忘记,当我刚进入NBA时,他就是我效法的对象。我记得首次和他对决的前一夜,我竟难以入眠。我太想和他对位了。这很不幸,我祝他好运。”

  另据ESPN报道,曾和纳什做过长期队友且私交甚笃的诺维茨基近日也谈到故人。“我给他发了短信,我为他为骄傲,为能和他做队友而自豪,”德克说,“我们曾共度过一段令人不可思议的时光。如果当初谁对我说,一名身高仅6尺的来自加拿大的白人球员,能连续2届当选MVP,我绝对会认为你疯了。他有一段难以置信的生涯。”

  德克接着说:“他是我所认识的最狂热的竞争者。他个子不高,但他在训练中总是想赢,并总能变得更强。他是一名出色的队友,一个难得的好友,看到他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我很难过。”

  二人曾携手让小牛跻身联盟强队之列,德克初来NBA时纳什也对其予以极大帮助。德克说:“如果你考虑到他来自哪里,以及他缺乏运动能力这一事实,就会认为他是史上最强之一。魔术师约翰逊和杰森-基德[微博]都很高大强壮,运动能力也都不错,但他打球全仰仗速度和聪明的头脑。他也会被视为史上最出色的射手之一,尽管说来好笑,他一向看起来不怎么爱出手。但只要他出手就无可阻挡。我们总对他说,‘希望你能多出手,因为你投得真好。’能和基德和纳什这两位最出色的控卫合作过,我很荣幸。”

  “(听到消息时)我震惊了,”德克说,“我为他而失望。我知道他今夏练得多苦。6月在他组织的足球慈善赛上我们共度了一周,即使那时都能在训练馆看到他,他曾和凯里-欧文、凯文-杜兰特一起练过。对一个40岁的球员来说他的训练超负荷了。我很失望,因为当初看他身体状态还不错。”

  “我知道这对他来说很难接受,头一天还感觉‘嘿,我还能在高水平联赛里打球,’到了第二天一切就化为泡影。我知道他也不想有那么1、2场发挥得好,但接下来就得西装革履地在场边坐个3、4场。”

  当然,再多的惋惜也为时已晚,只能对纳什道一声珍重。(魑魅)

 

文章关键词: 纳什保罗诺维茨基湖人小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