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休战欧文只拿3助攻 11中7他的最强项还得调整

2014年10月23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92-96不敌孟菲斯灰熊。此役骑士主力控卫凯里-欧文出场近24分钟,11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外加3次助攻。

  ESPN在近期发表的骑士球员报告中指出:詹姆斯的回归将考验欧文接球直接投篮的能力。但问题在于:欧文往往需要通过持球才能在进攻端发挥出更大的威力。就拿投篮来说,大多数球员都是接球直接投篮的命中率要高于急停跳投的命中率。这应该很好理解,急停跳投不仅需要面临更大的防守压力,自身投篮的调整时间也非常有限。但欧文却是一个例外,上赛季,他的场均急停跳投次数是接球直接投篮次数的2.5倍之多,但前者的命中率(40.7%)比后者高出5个百分点。

  本场面对防守能力出众的灰熊,欧文再次展现出了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由于詹姆斯选择休战,欧文成为了骑士队的外线进攻核心。开场后不久,他就通过一个反手上篮为骑士队先得2分。第一节进行到还剩8分多钟时,欧文从后场运球往前推进,面对退守的迈克-康利,他很好地利用节奏的变化,并通过一个大幅度的过头运球晃过康利,轻松上篮得手。

  第二节后半段,欧文再次开启表演时刻。在一次3打1的快攻中,欧文在篮下接到马里昂的传球后使出一个杂耍般的胯下回传,从后跟上的勒夫上篮命中。紧接着,欧文先是利用一条龙的机会左手上篮得分,随后在一次阵地战的进攻中,欧文在罚球线附近加速突破后突然背后拉球,成功甩开防守的尼克-卡拉希斯之后稳稳命中一记中投。

  由于常规赛日益临近,骑士队已经开始严格控制核心球员的出场时间。整个第四节,欧文都坐在场下观战,并时不时地和身边的队友们轻松聊天。在詹姆斯缺阵的情况下,欧文好好地做了一回自己。但是等到常规赛开始以后,新角色对于欧文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毕竟“三巨头”在季前赛中的磨合时间十分有限。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骑士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