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训练手记-诺阿与记者们冰冷的对话

2014年10月23日0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芝加哥当地时间22日),也许是因为球队当家球星罗斯周一晚在客场对阵骑士比赛中表现出彩的缘故,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的公牛队训练吸引了不少记者前来探望。然而,所有人果然又一次扑了空,球队公关通知说,罗斯早早结束了训练,今天仍然不会接受媒体采访。

  公牛全队除了巴特勒缺席训练外,老将辛里奇也半休,只参与了投篮训练环节。

  因为巴特勒新近的拇指挫伤,今天记者们的关注点转移到了公牛队目前的伤病问题上。对此主教练锡伯杜表示,“吉米再过一周会接受复诊。我们当然希望他能打赛季揭幕战。当然,如果他到时候打不了,我们也有足够人手顶班。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名单上有14名球员。作为球员,你得时刻准备好,哪怕你最初甚至不在轮换阵容里。没有人会因为伤病同情我们。当比赛开球后,对手才不会在乎你的球队里面缺了谁。你在NBA打球,你就是既有才华,也有能力的。”

  在谈到最近对于NBA乐透选秀制度的改革呼声时,锡帅最初显得颇有几分激动,“我(对现行制度)所不喜欢的事情是,那些不好的地方是……你知道的。”但是瞬间他又似乎缓过神来了,“我不知道了。我觉得还可以吧……”大家开始窃笑。锡伯杜又一般正经的继续辩解道,“我只是想给自己省点钱。”顿时全场哄堂大笑。大概他觉得这样有些有失体面,于是又继续小心的点评起来,“你知道我的意思。所有的现行制度都有其漏洞和弊端。你对比赛的投入是很重要的。所谓的‘争负’这样的想法和做法,对所有人都没有好处。”此外,对于NBA将比赛时间缩短到44分钟的尝试,锡帅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听很多人说觉得这没有什么明显影响。至于减少一个暂停,我想在技术上我们可以找到应对的方法。唯一我不喜欢的地方在于(更加难以打破之前的)记录。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

  先发阵容中在场上练到最后的依然还是诺阿。他的训练衫也再一次被汗水浸透,可能因为室内温度不是很高,他在投篮训练时还连着打了三个喷嚏。在结束训练之后,诺阿又加练了几次折返跑,才摘下左腿上的护具,从场地另一场向采访区走来。在路上,他还生生的从球队的录像师吉本手中抢下篮球,并且投中一球,才露出满意的神色。然而,看得出诺阿面对媒体的兴致并没有多高,还是一副“你们这些二货又准备了哪些无聊问题”的表情。然后,他会一句话噎死你。

  记者:“教练说对克利夫兰的比赛是球队很好的一次学习。你也这么认为么?”

  诺阿:“是的,每场比赛都是一次学习的过程。”

  记者:“比赛之后你觉得有具体哪里感觉更好么?”

  诺阿:“其实也没什么吧。”

  记者:“上一场是你付出之后的头一个背靠背,你觉得有些艰难么?”

  诺阿:“背靠背比赛从来都是艰难的。”

  记者:“你这赛季和上赛季在场上的感觉有什么不同么?”

  诺阿:“我动了手术的。”冷笑

  记者“……我知道。我想问的是你在场上跑动时候感觉如何?”

  诺阿:“还行吧。”

  当然,若非话不投机,诺阿也并非对所有话题都没兴趣。在谈到自己的上场时间安排时,他表示,“我们确实有个计划,每天都会看看我的感觉。到现在还没有遇到什么挫折,希望能够继续坚持下去。我还需要恢复一些腿部力量。我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还行。”

  “凌晨两点才到酒店。睡醒了就去打比赛。这就是作为球员你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最后诺阿这样总结了周一挑战骑士的客场之旅。

  (王尧)

文章关键词: 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