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仍勤练不辍!石佛自曝苦练跳投:找回最好手感

2014年10月17日0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据《My Sanantonio》报道,作为联盟进攻手段最丰富的内线之一,蒂姆-邓肯对于自己的进攻仍然不满意,石佛在最近的采访中透露,在夏天的特训中,他着重加强了对中投的训练,对于自己上赛季在中距离的表现,他自己很不满意。

  即便已经38岁的老将,邓肯依旧保持着联盟顶级内线的水准,靠的就是他在休赛期不辍的苦训以及对自己食谱和体型的严格控制。新赛季开始在即,邓肯将体重再次恢复到了250磅左右,瘦削的体型能够减轻他膝盖的压力。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邓肯每年的中距离出手都占到出手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上,10-11赛季,这个比重也达到了21%。而命中率也一直是超过联盟平均水准(约38-40%),10-11赛季他的中投命中率甚至达到了48%,已经几乎可以与德克-诺维茨基(51.5%)和塞尔吉-伊巴卡(48.8%)这样的中投好手相比了。

  但是上个赛季,邓肯的中投手感一度下滑到了37%,这是他自05-06赛季以来的最低值,这让石佛非常不满,他甚至在上赛季中段就曾经表示过对中投手感的不满,所以在休赛期,他对中投进行了特训。

  “我正在试图找回我的投篮手感,”邓肯说,“上赛季我在这方面表现的有些松懈,投的并不好,”邓肯说,“我想找回前一个赛季(11-12赛季的中投命中率为47.6%)的手感,那时候我表现的很好。我正在试图找出在哪些位置接球投篮的效果最好,然后找到何时才能够在这些位置接到球然后出手。这个夏天我一直在练习自己的投篮,希望能让它变得更高效一点儿。”

  即将开始生涯的第18个赛季,邓肯依旧是对于自己的技术精益求精。训练营开始,石佛依旧会从最基础的技术练起,这也是他这么多年保持如此竞技水准的重要倚仗。

  “每个训练营开始,他都会回到起点,”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这样评价爱徒,“从最基本的技术做起,转身跳投,腰位的跳勾或者跳投,一切都是从基础技术练起。”

  (Tinoke)

文章关键词: 邓肯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