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精彩!中国赛十年第一个加时 KG考神不打又何妨

2014年10月15日2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4年NBA中国赛北京站比赛开打,布鲁克林篮网通过加时,以129-117战胜萨克拉门托国王。纵然本场星光更黯淡,但作为中国赛史上首场打入加时的比赛,本场却有别样的精彩。

  金秋时节,篮网和国王约战神州大地,但若做个球迷问卷调查,说有近8成的球迷是冲着凯文-加内特来说,应不为过。

  不过在上海站,KG的出场时间就受到限制,仅在首节和第三节登场,总出场时间仅10分钟左右。季前赛主帅如此安排有情可原,但球迷不买账,上海站现场球迷就屡次齐声高喊KG的名字。

  不料比起上海球迷,京城球迷更失落。本场KG轮休,连在上海站莫名吃到技犯的考神,本场也因伤作壁上观。此外,再加上德隆-威廉姆斯和乔-约翰逊有些心不在焉(半场德隆4投1中仅得2分,约翰逊仅出手1次颗粒无收),北京站星光更为黯淡,一场中国赛着实演变成双方的练兵场,也使得北京站球迷高呼KG的时间,比上海站球迷更早也更长。

  尽管球迷未尽兴,但和上海站类似,北京站也鏖战到最后一秒,甚至更为激烈。篮网延续此前的战术,开场便由布鲁克-洛佩斯主攻,他首节6投4中,罚球6中6拿下14分,篮网也以32-21先拔头筹。德隆纵然进攻端隐身,但他却屡次通过挡拆,和洛佩斯打出精妙配合。

  国王并未束手就擒,第二节趁对方轮转之际瞬时扭转局势,功臣之一便是达伦-科里森[微博]。上海站首发的他,本场被拉蒙-塞申斯取代,结果他单节命中3记三分(半场三分4中4),砍下13分。此外,鲁迪-盖伊和本-麦克勒莫也火力全开,单节合力拿下17分。国王单节竟还了篮网一个36-16。

  下半场双方互有攻防,德隆和约翰逊偶露峥嵘,但篮网阵中最为闪亮的非米尔扎-泰勒托维奇莫属,他下半场独得16分,全场不但拿下平全场最高的22分,三分球更是令人惊异地9投6中。今夏在保罗-皮尔斯[微博]走人后,泰勒托维奇会在三号位上获得更多时间。他和博扬-博格丹诺维奇组成的欧式火枪侧翼,是篮网新赛季的攻坚利器。

  最终伴随着末节结束前26秒欧米-卡斯比三分落袋,比赛被拖入加时(全场这位火箭旧将拿下16分)。篮网此时照搬首节,只是场上的主攻点由洛佩斯,换成了末节最后时刻防守漏掉卡斯比的梅森-普拉姆利。凭借他加时赛中的强势表现(全场18分),篮网打出17-5,没再让胜利溜走。

  自NBA中国赛引进以来,本场是10年来首场通过加时决胜负的比赛,也算是为与KG和考神擦肩而过的京城球迷,带来一丝慰藉。(魑魅)

 

文章关键词: 中国赛国王篮网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