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大奇葩合同:迪奥减肥有钱拿 莫雷再出怪招

2014年10月12日0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ESPN报道,NBA发展到今天,劳资协议已经很完善了,但还是有一些球队与球员签下了非常有创意的合同,典型的例子就是鲍里斯-迪奥、马基夫-莫里斯、科斯塔-帕帕尼古拉乌和K.J.-麦克丹尼尔斯。

  在上世纪90年代早期,一些创造性的合同还是比较常见的。当时的劳资协议并不完善,漏洞还是比较多的,一些经纪人和球队会利用这些漏洞来为自己争取利益。比较常见的是签下起薪很低的长约,但最终年薪会很高,这会给球队带来薪金灵活性。比较经典的例子是大卫-法尔克为朱万-霍华德签下的12年4200万美元的合同。2年后他跳出合同,成为亿元先生。

  现在也虽然签下有创意的合同比较难(因为劳资条款漏洞较少),但也不是没有。比如以下这几位:

  鲍里斯-迪奥:马刺,4年2800万

  这份合同起薪为750万美元,第二年和第三年分别减少50万美元,这样可以保证迪奥薪水最多的时候,他的状态也是最好的(因为年龄)。其中第三年的年薪只有650万,而且其保障部分只有300万,保障日期截至到2016年6月30日,这就可以保证马刺的薪金灵活性,他们可以随便裁掉迪奥或者交易他,从而轻松获得35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第四年的年薪是700万美元,但完全无保障,如果迪奥状态下滑太厉害,马刺完全可以裁掉他。

  最重要的是,迪奥的合同中,每年都有50万美元是以奖金形式发放,可以很好的约束他(的体重):1.每年的10月25日之前,体重不超过254磅,就可以获得15万美元。2.全明星赛后的第一个星期二,体重不超过254磅,就可以获得15万美元。3.每年4月1日,体重不超过254磅,就可以获得20万美元。

  马基夫-莫里斯和马库斯-莫里斯:太阳,4年3200万和4年2000万

  莫里斯兄弟是双胞胎,他们的合同也非常独特,几乎不可能复制。这哥俩住在一套房子里,共享一个银行账户。他们也同意在弄清楚如何分配工资之前先签下一个总合同,再细分两人各自拿多少。

  这么做的好处是太阳通过多给马库斯钱,实现了以较低金额签下马基夫的目的。这份合同的另一个特点在于,哥俩的年薪在第二年会下降,这样可以帮助太阳在2016-17年夏天拥有很好的薪金空间。

  科斯塔-帕帕尼古拉乌:火箭,2年940万

  这份合同的第一年(460万)是完全无保障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10月4日。你很少能看到一个数目如此巨大的完全无保障合同,而且几乎是签下了就立即会获得保障。火箭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帕帕的第二年合同价值480万美元,也是完全无保障合同,截止期为2015年10月4日。按照劳资条款规定,这种选项必须和前一年相同,火箭为了在第二年合同实现无保障,就只能把第一年也变成无保障。而火箭把第一年的合同开到460万美元之高,远远超过了普通行情,所以帕帕也同意第二年变成无保障,换而言之,帕帕的实际行情应该是2年460万美元。

  K.J.-迈克丹尼尔斯:76人,1年50万

  76人正在重建,他们喜欢和所有二轮秀都签下4年合同,其中第二、三、四年都是无保障。这样的话,球员得到了一些预付现金,但失去了未来的保障,除非他们能打出超出薪水的表现,而76人则赢得了薪金灵活性,风险也非常小,只是预付薪水比较多。

  在经纪人马克-巴特尔斯坦因的建议下,丹尼尔斯选择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签下规则限定下薪水最低的一年期合同,而且没有保障,直到2015年1月10日才能获得保障。这个合同的风险非常高,但丹尼尔斯还是接受了。

  迈克丹尼尔斯这么做,是因为他曾被视为有很棒的前景,虽然他是二轮秀,但此前市场普遍认为他是首轮秀。签下这样的合同,就可以让他在2015年夏天变成受限制自由球员,76人缺乏人才,所以只要迈克丹尼尔斯能表现得好一些,就能在明年夏天签下一份不错的较为丰厚而且有保障的合同。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火箭迪奥NBA马刺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