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韦德盖韦德骑士小将16+3+3闪耀 詹皇身边仍有DW3

2014年10月12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备受瞩目的一场海外季前赛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打响,克利夫兰骑以122-119加时战胜迈阿密热火,迪昂-韦特斯发挥出色。全场他12投7中,其中三分球4投1中,罚球1中1,得到16分。

  提到骑士,韦特斯素来是不稳定的X因素。上赛季他和队中王牌凯里-欧文不睦,今夏骑士大肆招兵买马后,韦特斯在队中的地位也是众说纷纭。既有人认为他的首发分分钟会被迈克-米勒等人取代,也有人看好他的球风相比欧文,更能和勒布朗-詹姆斯无缝对接。

  而本场韦特斯面临的一个新挑战,就是在欧文缺阵的情况下,独自面对詹姆斯的好基友德维恩-韦德。结果,韦特斯交出了不逊色于闪电侠的成绩单,更让詹姆斯宛如瞥见了年轻时韦德的影子。

  首节骑士便先声夺人,9分42秒韦特斯便打开得分账户。8分22秒一幕颇为精彩,克里斯-波什带球过半场,稍一疏忽,被一直在旁伺机而动的韦特斯逮个正着,将球断下后衔枚疾走,并未理会身旁跟进的“东道主”安德森-瓦莱乔,爆扣得手。

  不过尽管以爆扣娱乐了巴西球迷,韦特斯开局的手风并不顺,打铁频频。第二节他顶替詹姆斯出场后,立刻在3分01秒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1分31秒他的上篮又造成诺里斯-科尔犯规,打成2+1。

  最精彩一幕出现在上半场结束前,面对韦德的单防,韦特斯先是一个箭步生吃闪电侠,上篮取分;随后,他又撒开双腿,追防盖掉了韦德跟时间赛跑的压哨上篮。一攻一防,韦特斯会令韦德感慨后生可畏。

  第三节韦特斯依然生猛,再拿5分之余,也再次以爆扣点燃全场球迷的热情。相比之下,首节尚能和韦特斯形成对峙,甚至风头更劲的韦德,在第2、3节却出现力有不逮的势头。

  韦特斯球风和韦德相似,这在业界已悄然成为一种共识。两人甚至名字的首字母都一样(Dwyane Wade与Dion Waiters),由于喜欢韦德,韦特斯也选择3号作为球衣号码。韦特斯惯于持球单打,上赛季骑士有接近5%的进攻,以韦特斯的单打而终结。相比前辈闪电侠,韦特斯胜在年轻,体能更充沛,但论及得分效率,韦特斯还有向前辈取经之处。

  提高效率也是对韦特斯新赛季的一大挑战,毕竟前4个赛季,拥有詹姆斯的热火横行联盟,法宝之一就是从未跌出过联盟前6、有3个赛季高居前3的进攻效率。若能做到这一点,不但韦特斯的生涯会更上一层楼,也会令詹皇有种“离开迈阿密身边依然有韦德相伴”的感觉。

  (魑魅)

 

文章关键词: 韦特斯骑士热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