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对位科比磨练防守:越来越觉得他深不可测

2014年10月05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据洛杉矶湖人官方网站报道,湖人在今年休赛期引入了林书豪,科比-布莱恩特也已经健康归队,两人在训练中难免会产生对位。对此,林书豪表示十分享受,他在利用科比不断磨砺自己的防守。

  今年夏天,林书豪被休斯顿火箭送到湖人。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次简单的清理薪金空间的操作,火箭是为了腾出空间签下克里斯-波什。而湖人则被视为得到了一个不错的到期合同。

  但现在看来,林书豪要比人们想像的好得多。这位26岁来自加州的小伙子很享受在湖人的生活,他已经多次表示希望在明年夏天与湖人签下一份多年期合同。

  但是要达到这个目的,林书豪除了要证明自己能驱动球队(不管有没有史蒂夫-纳什)外,还要能在防守端达到拜伦-斯科特的要求。

  好在斯科特已经称赞林书豪在防守端十分强硬,并赞扬了他在训练中的努力。林书豪也十分明智,他会利用自己和科比的对位来磨砺防守技术。

  在当地时间周五的训练结束后,记者要求林书豪说出在训练中谁最难防守。几乎不用思考,哈佛大学高材生就给出了黑曼巴的名字。

  “让你猜,你会选谁?”林书豪说,毫无疑问,他说的就是科比,“他非常强硬,他比我高很多,而且强壮很多,所以我必须尝试让他脱离最舒服的点,让他尽可能的感到困难。”

  防守科比也让林书豪学到了一些小技巧,这些技巧都是老将们在进攻端试图获得一点点优势而摸索出的独门绝技。

  “很明显,科比即将进入自己的第19个赛季,他知道所有的细小差别,他知道所有的技巧,每次我和他对位,他都有可能用一种新的技巧。但是我和他对位打得越多,越觉得他深不可测,难以摸透他所有的小技巧。”林书豪说,“但是,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和他对位,防守他,我知道如果我能让他感到难以对付,那么我就可以让联盟里的很多人都觉得难以对付。”

  这种态度就是林书豪能成为一名成功的NBA球员的原因。他花了很多时间在发展联盟和NBA的替补席上,看起来这是浪费时间,但林利用这些机会学到了经验,成为了更好的球员。

  如果林书豪能利用在湖人的机会继续改善自己,特别是防守端,利用科比的严苛要求和天才进攻技术来改善自己的防守,那么林书豪确实有机会在洛杉矶安一个新家。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林书豪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颜色革命:西方媒体定性香港“占中”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处分 知情人:非单位本意
  • 财经工商总局对水货车松绑 进口豪车或降20%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