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退役后能否成为好教练? 湖人4专家中3人不看好

2014年10月05日09: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据《湖人国度》报道,科比-布莱恩特已经处于职业生涯末期,在他退役后,他是否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湖人国度》召集专家进行圆桌会议,最终专家们得出结论:不行。

  科比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最后的几年,他肯定会在不久后退役,那么科比在退役后会做些什么?是的,他确实参与了一些生意,但很明显,篮球会是他生命中永远的牵挂。

  有不少球员在退役后会进入管理层或者当一名解说员,但也有一些球员会当教练。现在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就是如此,拉里-伯德也是如此,最伟大的教练菲尔-杰克逊以前也是一名NBA球员;但也有一些超级球星当教练不那么成功,比如魔术师约翰逊和“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那么,作为NBA历史上最优秀的天才之一、最有好胜心、最不耐烦的球星之一,科比是否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

  《湖人国度》延请拉塞尔-瓦伦祖拉、内森-金、莱恩-瓦德、凯文-陈等四名专家讨论这个问题,结果瓦伦祖拉,金、瓦德和陈都认为科比无法成为一名好教练。

  认为科比无法成为一名好教练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他的竞争性太强,如果给他一套有足够深度和天赋的阵容,他会推动球队前进,否则只能看着球队失败而失去耐心。而科比自己是超级球星,他无法理解普通球员的心态,也无法与普通球员沟通,这会导致球队不信任他的工作方式。科比的性格不允许他接受失败,但教练需要接受失败,而且还要安抚军心,这不符合科比的作风。

  另一方面,科比的天赋在于他的单打能力,在第四节关键时刻,他会接管比赛,保证胜利;科比不是像勒布朗-詹姆斯那样能让队友更好的球员。科比的作风自己狂奔,然后鞭策队友都跟上他的节奏,但这不是主帅的做法,好教练要平衡球队各个球员的能力,利用每个人的优势去赢球。

  科比的团队精神也有所欠缺,他本质上是和阿伦-艾弗森一样的球场黑洞,和奥尼尔一起拿到了三个冠军,但最后也是他和奥尼尔闹翻。但教练是需要把球队拧成一股绳,这不是科比的性格。科比很独,但也能让人接受,这是因为他对自己也非常狠,但当教练后,他是否能容忍普通球员的态度,这就不好说了,或许经常大吼大叫会激怒球队的其他人。

  瓦德认为科比有机会成为一名好主帅。原因在于科比的篮球智商很高,而且科比非常坚毅,能在失败中坚持。相比乔丹和魔术师,科比可能会在初期执教失败后继续坚持,这样他最终还是有机会取得成功。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颜色革命:西方媒体定性香港“占中”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处分 知情人:非单位本意
  • 财经工商总局对水货车松绑 进口豪车或降20%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