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帅表示不会跟着邓肯退休 依然执教只因GDP的忠诚

2014年10月05日06: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功勋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曾有一句名言:“蒂姆(邓肯)宣布退役10分钟后我就退休!”但是随着他在今夏与马刺队续约了一份多年期的合同,波帅预计还将继续在马刺队执教很长一段时间。

  波波维奇与邓肯,作为职业体育历史上最成功的主帅与球员的合作案例之一,他们之间的合作正在逐渐接近终点线。

  “当他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的时候,我认为自己会感到有些沮丧。”波帅在谈到邓肯时说道,“这让我感到难过。我会很想念他,我会想到当它发生的时候,这将会很艰难。但是在那之前,我不会从现在起就变得不开心。”

  今年夏天,马刺在总决赛中以4-1击败热火[微博],并夺得队史上的第5个总冠军奖杯。休赛期中,波波维奇和邓肯这对“黄金搭档”曾坐下来认真讨论这是否将是他们中任何一人(或者两人)在职业生涯里的最后一段旅程。最终,他们都决定重回马刺。然而当邓肯决定执行最后一年价值1030万美元的合同选项时,波波维奇却同意与马刺续约一份多年期的合同。尽管这份新合同的长度并没有对外公布,但是外界相信这是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尽管多年来波波维奇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开玩笑称他会紧跟邓肯的脚步退休,但是在本周接受采访时,他承认自己可能会在下赛季结束后继续留在马刺队执教。

  “这是非常有可能的。我总说会跟着他一起离开,因为这是一句很有趣的话。它看上去符合逻辑,而且非常明智。我知道自己的利益所在。”波波维奇笑着表示,“但是当马努和托尼签下合同的时候,我基本上对他们都做出了同样的承诺。他们想知道我是否会继续留在这里,我告诉他们我会,所以提前离开的决定是非常艰难的。”

  作为马刺核心组合的另外两名成员,吉诺比利的合同是在明年夏天到期,而帕克[微博]的新合同则会持续到2018年。但是随着年轻小将莱昂纳德的崛起,他帮助马刺队在时隔7年后重新夺得总冠军。鉴于莱昂纳德的职业生涯才刚刚起步,波波维奇显然很有兴趣继续留在马刺队并执教这位新科的总决赛MVP。

  “考瓦伊真的非常年轻,我无法陪他度过整个职业生涯。”今年65岁的波波维奇说道,“不可能,但是我肯定很享受这个开局。”

  只有5位现役NBA球员在同一支球队的效力时间至少达到12个赛季,其中有3人(GDP)来自马刺。事实上在整个过程中,他们三人都有机会离开,但最终都以较低的价格续约马刺,并帮助波波维奇一起成就伟业。

  “这意味着很多,而这也是我现在依然还在执教的原因,因为他们一直都对我和整个球队很忠诚。9年前我就曾考虑过退休。”波波维奇突然大笑起来,“我只是在开玩笑,这是玩笑。但(他们的)忠诚很重要,因为这是对你的信任,并让你能够平静地处理工作,不用担心其它事情。每个人的思想都保持一致,并且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马刺队波波维奇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黄金周催热婚恋经济 随礼白领自嘲成节奴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