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杜:罗斯挺好就是没篮 精神硬比身体壮更重要

2014年09月30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29号周一下午三点,芝加哥公牛队在新落成的球队训练馆,与主场联合中心球馆只有一街之隔的Advocate 中心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媒体日活动,从而正式拉开训练营和季前赛的帷幕,从而为14-15赛季的常规赛做好备战工作。

  相比上赛季的阵容,大换血之后的公牛队上下心气都很高,人人都自己乐呵得停不了。这甚至包括公牛主帅希伯杜,整个采访环节过程中完全让人和之前赛前赛后的他对不上号。

  因为他在刚结束的男篮世界杯中以助教身份带领美国队夺冠的原因,自然有记者让他评价下队中头号球星罗斯在这次征战中的表现。他很直白的表示,“德里克遇到了那些意料之中的挑战。很久没打比赛的缘故,他是有点生锈。但是6天5战下来,他在身体方面感觉还不错,但是没有篮子。虽然他平时练了很多投篮,但是那毕竟和比赛中对抗下的投篮不同。他还得在比赛中去习惯,花点时间,投篮的手感会回来的。”

  在谈到诺阿的时候,希伯杜说,“我们会看一看。他在过去的一周里面进行了有限的训练,3对3攻防。他说自己感觉不错。等训练营开始之后我们还会继续观察一下他的状态。”

  关于罗斯的比赛节奏,希伯杜表示,“他一直很自信。有时候精神的坚强要比身体的强壮更重要。自信也需要在比赛中积累。需要继续努力加耐心,从比赛中找到节奏。国家队的比赛节奏对德里克来说是不一样的,经常打5分钟歇5分钟,这样很难找到节奏。”

  在谈到安排新赛季罗斯的上场时间时,希伯杜又祭出了法宝,“我们会看一看。疲劳和伤病很接近但又不同,我们会根据比赛的具体情况来调整的。”

  有记者问到,夏天的世界杯征战对罗斯的状态有多大帮助。希伯杜继续回答道,“我们会看一看。”说完自己也忍不住乐了,又继续解释道,“国家队的比赛对所有人都是一次锻炼和进步的机会。德里克在这些比赛中防守都很出色,有几场进攻也不错。”

  接下来在谈到球队新赛季的阵容时候,他的开场白依旧是,“我们会看一看。”这次全场都没法不乐了。“我对球队现在的阵容很激动。要知道已经很久没有冠军球队的轮换阵容里面有两个新秀了。老将新援都很出色。现在我们最大的挑战是需要花多久才能让所有人步调一致,为新赛季做好准备。每个人都必须全力以赴,准备好去应对赛季中的起伏,随时重拾状态。”

  在被问到新赛季的公牛是否是一支冠军球队时,希伯杜继续说道,“我们会看一看。在东部,新赛季的骑士阵容很强,篮网,老鹰和黄蜂,他们都有球员归队或者强援加盟,颇具实力。步行者也许没有很被看好,但是他们也有迈尔斯和斯塔基加盟。对了,还有热火[微博],他们既不缺实力也不缺动力。当然了,你没办法单凭在纸面上运筹帷幄就赢得比赛。”

  (王尧)

文章关键词: 罗斯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