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布7000万雷霆超6恐不会少要 OKC留不住王牌配角?

2014年09月25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经过漫长曲折的谈判后,菲尼克斯太阳终以5年7000万续约埃里克-布莱德索,《看台体育》撰文分析俄城雷霆后卫雷吉-杰克逊会否成为下一个布莱德索。

  杰克逊4年600万美元合同将在明夏到期。《俄克拉荷马人》的达内尔-梅尔贝里写道:“杰克逊一直密切关注今夏和他面临同样处境的球员的续约事宜。如果布莱德索签下一份顶薪合同的话,这将对雷霆第六人的未来产生直接影响。”而在今天,太阳已正式和布莱德索以5年7000万续约。

  杰克逊的球龄比布莱德索少1年,雷霆可以在今夏续约他,截止期为10月31日,否则杰克逊明夏将成为一名受限自由球员。

  有人会认为杰克逊和布莱德索并非一个档次的球员,但从数据上来看,人们却会吃惊地发现二人竟如此相近。

  生涯头3年,杰克逊场均出战19.3分钟,得到8分2.7次助攻2.7个篮板,有效命中率(eFG)为47.4%,PER值为14.3;布莱德索场均出战19.6分钟,得6.7分3次助攻2.6个篮板,eFG为46%,PER值为13.6。

  事实上,杰克逊生涯第3季的表现(场均28.5分钟,13.1分4.1次助攻3.9个篮板,eFG48.5%,PER值15.4),还要胜过布莱德索(场均20.4分钟,8.5分3.1次助攻3个篮板,eFG47.3%,PER值为17.5)。

  很多人都认为,布莱德索防守强于杰克逊,但据82games.com统计,他俩生涯第3季的表现相差无几。在“对位控卫PER值”上,杰克逊为16.4,布莱德索为14.9;杰克逊在场时,雷霆每48分钟丢104.7分,离场则是105.4分,而布莱德索这两项分别为102分和106.9分。

  二人最大的不同,在于布莱德索上赛季证明了自己可以成为稳固先发,杰克逊则没这样的机会,即使他今年也成为了雷霆先发二号位。在雷霆阵中,他的排位在二少和塞尔吉-伊巴卡[微博]之后。如今,太阳已知道只要赋予布莱德索领袖角色,他就能像一名球星,但雷霆却没法保证一年后,杰克逊会有怎样的表现。

  从雷霆角度而言,限制使用杰克逊是有利的,这会避免别的队为其开出大合同,但杰克逊却会因此而沮丧。此前他曾表示:“我觉得自己是有天分的,能领导一支球队,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我想成为掌控者,成为球队的领袖和蛇头。”

  当然,有2个因素也会让雷霆明年的处境变得轻松,即他们并不需要杰克逊,也无法给杰克逊开出大合同。

  布莱德索是戈兰-德拉季奇[微博]之后太阳的第二球星,他也很适合太阳主推的双控卫战术。但杰克逊在雷霆仅是角色球员。失去他,雷霆的损失并不如太阳失去布莱德索那么大。此外,雷霆2015-16赛季薪资总额将达6300万,这也意味着续约杰克逊并非他们一个必要的选择。况且,从杰夫-格林到詹姆斯-哈登,雷霆也有流失角色得分手的传统。

  雷霆的处境很有趣,志在夺冠的他们希望杰克逊有准全明星的表现,但若真如此,到了明夏,他们和杰克逊会像今夏的太阳和布莱索德一样,陷入漫长而艰苦的谈判。(魑魅)

文章关键词: 雷霆雷吉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