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转型:打哭AI之人当上市长 湖人球星拍AV

2014年09月23日11: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当勒布朗-詹姆斯决定重返克里夫兰骑士并开创一个新的王朝,当卡梅罗-安东尼选择以5年超过1.2亿美元的合同留守尼克斯并成为新一代“纽约之王”,当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联手试图捍卫迈阿密热火队的荣誉之时,另一位“03一代”的高顺位新秀达科-米利西奇却默默地转型为一名自由搏击手。其实在NBA的历史上,像米利西奇这种的跨界现象并不少见,只是基本都发生在球员生涯结束后。

  “闪电控卫”一心从政

  身高1米85的凯文-约翰逊拥有闪电一般的速度,他可以称得上是NBA赛场上最具攻击性、爆发力最强的小个子之一,甚至连被很多NBA球员称为同等量级(pound for pound)中最佳的阿伦-艾弗森都承认自己在刚进联盟的时候曾因为在比赛中被KJ完爆而在赛后痛哭。

  虽然个子很小,但是凯文-约翰逊却拥有远大的志向。1998年第一次退役之后,他就去著名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修,并且获得了一个政治学的学士学位,这也为他之后的从政道路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2008年,他成功当选萨克拉门托市的市长,并在四年后实现连任。此外,国王队能够继续留在萨城,身为市长的约翰逊功不可没。

  “飞人”转行当球队老板

  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迈克尔-乔丹在球场上已经做到了一切,这就使得他会时不时地想要在其它领域迎接挑战。1993年,第一次宣布退役的“飞人”转投棒球场,但是仅仅过了一年时间,接受现实的他选择重回NBA,并再次证明他在篮球场上的统治力。

  2003年正式退役之后,虽然对未来没有找到一个明确的方向,但是乔丹并没有闲着,除了努力保持体型以及打高尔夫球之外,他主要把时间花在陪伴家人、推广乔丹品牌的服装,并且还玩过一阵摩托车。到了2006年夏天,乔丹终于出手买下夏洛特山猫队的一小部分股权,并成为该队的第二大股东。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他全权负责山猫队的篮球运营。四年后,好胜心极强的乔丹早已不满足担任球队的二把手。经过联盟董事会的批准以后,他成为了史上第一位转型为球队大股东的前NBA球员。

  好消息是:经历了长时期的低迷之后,山猫队(今年已经正式更名为黄蜂队)正在慢慢步入正轨。上赛季,他们成功打入了季后赛。今年夏天,他们的阵容又有了进一步的补强。看起来乔老板已经慢慢摸到点门道了。

  乔丹转行当球队老板显然为后辈们做出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前休斯顿火箭队的全明星中锋姚明在退役之后就选择成为家乡球队(上海男篮)的老板。

  货车司机遭遇飞来横祸

  罗德尼-罗杰斯,这个名字对于新一代的篮球迷们来说或许比较陌生。这位身高6尺7寸的小前锋来自于维克森林大学,并且是1993年的NBA选秀大会上的首轮9号秀。除了在2000年荣膺“最佳第六人”的称号之外,罗杰斯在长达12年的NBA职业生涯里并没有其它亮点。

  2006年,已经正式退役的罗杰斯回到家乡北卡州工作,并担任一名重型设备的操作工。短短两年时间,他就被晋升为主管,而且当时绝大多数同事都不知道他曾经打过NBA。但同样是在那一年(2008年),罗杰斯却在一次驾驶越野车的过程中不幸遭遇严重车祸,并最终导致自肩膀以下的部位全部瘫痪。

  然而这场不幸并没有让罗杰斯丧失对生活的信心。此后,他和妻子一起在北卡州开了一家卡车货运公司,并过着平淡而又快乐的日子。

  湖人三冠成员转战AV界

  出生于加拿大多伦多的里克-福克斯是本世纪初洛杉矶湖人队完成三连冠的一名重要角色球员。由于是混血儿的缘故(福克斯的父亲是巴哈马人,母亲是意籍加拿大人),福克斯有着一张标志的帅哥脸,再加上一头自然的卷发以及性感的络腮胡,这显然为他日后进军娱乐圈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当里克-福克斯在球场上的状态明显走下坡路的时候,他却成为了成人电影界的一颗新星,首部大作就与2004年全美AV大奖的最佳新人得主汤米-丹尼尔斯一起合作,其演技更是受到了后者的大加赞赏。

  事实上,退役之后的福克斯确实在娱乐圈有过不少作品。如今,他还在NBA TV担任主持和评论工作。

  (罗森)

 

文章关键词: 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