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评点各队关键角色球员 马里昂携公牛新秀上榜

2014年09月20日04:4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马里昂可能成为骑士的X因素马里昂可能成为骑士的X因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ESPN》深度专栏评出新赛季亟待挺身而出为所在球队做出贡献的“非明星球员”,今年夏天以底薪合同加盟克利夫兰骑士的老将肖恩-马里昂赫然名列榜首,芝加哥公牛队的乐透秀道格-迈克德莫特以及洛杉矶快船队的侧翼防守悍将马特-巴恩斯也均被点到名字。

  肖恩-马里昂 | 克利夫兰骑士

  某种程度上来说,新的骑士队阵容已经成型,所以继续寻找他们可以继续提高的领域,实际上是一种对完美的执拗。在勒布朗-詹姆斯回归、凯文-勒夫加盟之后,新赛季的骑士已经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然而他们在防守端对球施压以及迫使对手失误方面仍然有改进的空间。虽然我们目前并不清楚大卫-布拉特的防守计划,但从纸面上来看,他们的球员并不擅长抢断,而由瓦莱乔和勒夫组成的内线保护篮筐的能力也明显不足。

  与此同时,骑士队在进攻时会有八成的机会掌控在三巨头手中,而迪昂-韦特斯也需要一些球权,这意味着球队的其他角色球员只需要随时准备好接球投篮。而防守时,他们也需要人能够为勒布朗分忧,让他不必在后场消耗太多的精力。

  在目前这支骑士队中,唯一能同时完成好这两项任务的球员,只有马里昂。马里昂几乎能防守任何一个位置的能力,将为布拉特提供许多选择,在所有现役球员中,他的总抢断数名列第三,总封盖数则排在第十。严格来讲,他不算是一个篮筐保护者,但对于这支骑士来说任何一点微小的帮助都聊胜于无。作为一名定点投手,马里昂远远达不到精英级别,但根据Synergy 体育的数据统计,他上赛季的接球投篮命中率排在全联盟第68位,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马里昂的大部分三分出手来自两侧底角,过去两个赛季他的远投命中率分别达到34%和35%,虽不优秀,但考虑到他其他方面的才能,也已完全可以接受。更重要的是,骑士队非常需要马里昂拿出他的机动性,在出现快攻机会时和勒布朗一起飞奔到前场,完成暴扣得分。尽管可能无法作为主力出战,但当马里昂和勒布朗一同出场时,那画面一定很美。

  道格-迈克德莫特 | 芝加哥公牛

  对于一名没打过一场职业比赛的新秀来说,这样的压力或许有些过分。不过公牛要想达到自己的上限,迈克德莫特就必须有所发挥。对于新赛季的公牛来说,最重要的当然是罗斯的健康,不过除此之外,他们还需要在固若金汤的防守基础之上找到更多的进攻方案,而这正是迈克德莫特在大学比赛中曾经证明过的才能。

  迈克德莫特最犀利的进攻武器当然还是他的投篮,而这恰恰补上了球队最大的短板。此外这名年轻球员有别于其他射手的是,他还具备一定的持球能力,可以自主创造进攻机会,这也将一定程度上丰富希伯杜的进攻套路。

  不过迈克德莫特要想做出贡献,第一个前提是得上得了场,而这将取决于他的防守能否达到希柏杜的要求。希柏杜不仅能将球员的个人防守潜力最大化,同时也会因为防守问题而将球员关进小黑屋。公牛队在侧翼的轮换形势相当朦胧,而迈克德莫特必须首先防守过关,然后才能与同位置的其他球员展开竞争。

  马特-巴恩斯 | 洛杉矶快船

  巴恩斯职业生涯的RPM数值(Real Plus-Minus真实正负效率值)变化轨迹非常吸引人。通常一名运动员的生涯发展轨迹都趋近于贝尔曲线,有上升,有顶峰,有下滑,而巴恩斯进入联盟以来的的RPM变化曲线则是一个对角线,左低右高,不断上升。上赛季他不仅创下个人RPM最高纪录,出场时间也是新高。当然,他也因伤缺席了19场比赛,期间快船12胜7负。

  在常规赛的最后24场比赛里,巴恩斯场均获得32分钟上场时间,得到13.2分,在他的帮助下,球队取得了20胜4负的优异战绩。巴恩斯不仅是快船所有侧翼球员中攻防两端结合得最好的一个,而且他的篮板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补充。到明年3月,巴恩斯就将年满35岁,不过快船依然需要他尽可能多地呆在场上。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马里昂骑士麦克德莫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亚运开幕大长今点圣火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神模仿植物大战僵尸表情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