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担心夺冠让球员自满 赛季没打就开始上紧箍咒

2014年09月19日10:4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新赛季开打在即,卫冕冠军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却忧心忡忡,担心如愿夺冠会令队员们裹足不前。

  上赛季,如果你走出波波维奇在训练中心的办公室,经过助理教练的办公室时,你可不要错过。继续往前走,在墙上的展示图片中,可以看到第六战的记分牌。

  波波维奇不可能看不到,走出他办公室的球员也不可能看不到。他希望球员们能牢记在迈阿密发生的一切。

  这张照片并不是记录最后的得分,也不是终场前28.2秒的,而是第三节马刺领先13分时。

  这是波波维奇希望马刺众将记往的。他们在2013年失去总冠军不是因为罚丢了一个球,也不是因为雷-阿伦的三分,而是由于一系列原来可以避免的失误。

  上个月,这张照片被取下了。这一次,波波维奇想用什么照片来勉励他们呢?“我一直在想这事,”他说。

  本周末,教练组将再将再次聚首,意味新赛季的开始。教练们不会到另外一个城市去,因为有很多旅行在等着他们。

  所以他们会安排好一切,做好下周训练营开始前的事。这个赛季,他们面临着挑战,他们已经很完美,难以再提升。

  在6月,马刺又一次夺冠,展示了完美的篮球艺术。波波维奇有自己的解释,对开拓者的系列赛,让他们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对雷霆时,他们需要这种信念。

  在第二战输给热火[微博]后,他们的反应前有未有的激烈。“ 我们有了新的口头禅,”波波维奇说,“登机前、训练前、训练中,我们都会说,‘我们到这里是为了再赢一场’。当时我们确实相信。我们觉得自己更强了。”

  回头看看,波波维奇觉得还有因素帮助了他们:热火。“当他们赢得第二场时,他们可能没有处理好这场胜利。他们也许会觉得我们第一战太幸运了,是空调的原因。他们觉得还能再胜一场,”波波维奇说,“作为一个连续卫冕的冠军队,这是很正常的。这里曾是他们的地盘。”

  结合了两方面的态度,最终的结果也就不令人吃惊了。不过就算是现在,波波维奇看了最后三场比赛后,他自己都觉得惊奇。“我在想,‘这些家伙是谁啊?’”他开玩笑说,“难道他们都做了脑叶切除手术?”

  波波维奇自己一直想做这个手术(达到治疗脑震荡的目的,但手术效果存争议)。他不想重蹈热火覆辙,不能处理好成功后的事。

  “我担心一件事,”他说,“他们都是人类,他们可能会因此自满。”

  他会用以往的手段来对付这些人类。波波维奇他会从基础开始,从圣安东尼奥人不曾谈起的总决赛开始。第二战,“我们有输球的理由,因为投了更多有对抗的球。”

  季后赛到德国和土耳其,他会跟这些人聚首。如果看到有人躺在上赛季的功劳簿上,波波维奇知道自己会说什么。“好吧,我们现在是80年代的凯尔特人吗?我们跟伯德和麦克海尔一样强了吗?”

  波波维奇停顿了一下,笑了起来,继续想像中的对话,“让我给你一个提示吧。不!”

  他还会说得更多。正如一个同事开玩笑的那样,永远会更多。不过从下周开始,马刺开始聚集前,波波维奇已经知道要做什么。

  他要再画一幅完全不同的图片。

  (吴哥)


文章关键词: 波波维奇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曝科比购意足球队 火箭放帕森斯另有隐情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