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9星 埃利斯浪子回头金不换

2014年09月10日11: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9星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9星

  新浪体育讯 现役50大球星第49位,来自达拉斯小牛的当家后卫蒙塔-埃利斯,这是埃利斯第4次入选,2011年排名第37位,之后分别为第47位和第50位。

  埃利斯的2013-14赛季颇有些“浪子回头金不换”的味道。生涯初期凭借劲爆的球风夺人眼球,在昔日“黑八”勇士解散后,埃利斯被选作核心培养,曾连续两个赛季场均时间突破40分钟!NBA当之无愧的劳模。然而这期间埃利斯也养成了肆意妄为的个性,甚至延伸到球场之外,史蒂芬-库里的加入直接导致勇士决定洗牌,将埃利斯送到密尔沃基。

  以后在雄鹿和詹宁斯共存时期,两位以投射为主的后卫虽无言语龌龊,但球风确不相搭,正是这一时期,“自私”、“滥投”、“不防守”等恶名汹涌扑来,2013年夏天,埃利斯离开雄鹿,在经过一番妥协后,带枪投到素以解放弟子天赋闻名的卡莱尔麾下。

  埃利斯和小牛一拍即合,球队时隔一年重返季后赛,并一度将2014年总冠军逼到悬崖边上,埃利斯绝对是其中一大功臣。在德克-诺维茨基年过35岁,何塞-卡尔德隆、肖恩-马里昂等外线球员缺乏冲击力的情况下,埃利斯是卡莱尔手中最重要的单打王牌,甚至每到关键时刻,卡莱尔会选择让埃利斯攻击——根据82games的关键时刻数据(末节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埃利斯的得分排在联盟第7位,高出诺维茨基(第14位)。

  埃利斯为了适应小牛的进攻体系也做出了调整:更多的攻击篮筐。上赛季埃利斯0-3英尺的投篮占到总投篮数的31.7%,而在此前三个赛季,这一比例分别是24%、25.3%和28.6%。与此同时,埃利斯也减少了三分出手,上赛季三分占总出手比例仅为16.4%(此前一年为22.8%,命中率仅有28.7%)。

  出手选择的改变让埃利斯摆脱了得分低效的尴尬,更多的攻击篮筐让埃利斯增加了罚球机会,上赛季他的罚球/投篮为0.33,超过2012-13赛季的0.26,埃利斯的真实命中率因此达到53.2%——不算优秀,但相比2012-13赛季的49.3%绝对是质的提升。然而增加突破也并非没有坏处:埃利斯的失误也在增多,达到3.2次。好消息是小牛能够承受这一代价,整支球队的失误率控制得很出色。

  卡莱尔的出色轮转保证了第二阵容的火力延续(比如喜欢让诺维茨基打5、6分钟就休息),外加替补群的出色发挥,埃利斯下场后球队进攻效率并未有损。防守端埃利斯有速度,双手快如闪电,但他身高不足,又必须每晚面对高大的二号位(他的后场搭档是更加单薄的卡尔德隆),当埃利斯在场时,每一百回合失分竟然多出7分(这里有替补德文-哈里斯、文斯-卡特防守出色的原因)。小牛新赛季只能指望泰森-钱德勒[微博]、钱德勒-帕森斯两位新援,能给防守止止血。

  小牛队在休赛期虽然没抢到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但他们也在全力补强,有钱德勒镇守禁区,侧翼引进帕森斯,后场控卫换成了贾玛尔-尼尔森和雷蒙德-费尔顿,小牛期待在新赛季有所突破,埃利斯也渴望用团队荣誉换来一份新的合同。

  (木瓜丁)

  更多阅读: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50星 被解放的暴力扣将乔丹

文章关键词: 小牛埃利斯德克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